英陆军拟配“皇家机器人军团” 未来四分之一军力或是机器人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14日发表了题为《英国陆军可能很快就会有机器人加入》的报道称,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将军称,英国陆军将来很有可能会出现“皇家机器人军团”。这名肯尼亚出生的英国高级陆军军官说,“机器人士兵”可能会在未来几十年中成为英国陆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将在前线与人类一起工作。卡特称:“我觉得我们会有一支12万人的军队,其中3万人可能是机器人。”全文摘编如下:
在军事技术应用方面,英国陆军一直很有前瞻性。它是最早采用并部署马克沁重机枪的部队之一,后来还组建了机枪兵团。英国陆军还较早试用了自行车,是世界上最早采用卡车运送人员和物资的军队之一。
1912年,皇家飞行队成为英国陆军的空中力量分支,之后于1918年成立了皇家空军(RAF)。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陆军组建了世界上第一支坦克部队,最初称为坦克军,后来称为“皇家坦克军”。
据英国《卫报》报道,至少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将军称,英国陆军将来很有可能会出现“皇家机器人军团”。这名肯尼亚出生的英国高级陆军军官说,“机器人士兵”可能会在未来几十年中成为英国陆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将在前线与人类一起工作。
卡特在11月8日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们会有一支12万人的军队,其中3万人可能是机器人。”但卡特强调说,就军队可以部署或利用的机器人数量而言,他没有设定任何特定目标。
卡特补充说:“如果展望未来10年,我认为,战争无疑会完全不同了。未来战场上会有机器人,其实现在就已经有了。”
部署机器人可以解决英国近年来面临的征兵不足问题。英国陆军在完成征兵目标方面遇到了麻烦,目前只有73870名受过训练的士兵,而它实际需要82050名士兵。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填补空缺,并减少对人类士兵的依赖。
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人在强烈反对部署不需要人为干预的自动“杀手机器人”。关于是否应该使用算法和机器学习来决定何时取人性命,引发了道德问题的讨论,而人们长期以来一直非常担心机器会与其人类主人抗衡。
图片
资料图片:英陆军士兵与排爆机器人合影。(英国防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