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业主2.9万元,哈尔滨青橙家公司干完水电撂挑了!

生活报讯(记者 王秋实 文/摄)近日,哈尔滨市的钱先生遇到了糟心事,2019年签约的“品质精装”房 ,现在因为装修公司资金困难问题导致未按照合同约定施工,钱先生现在不仅面临着无法入住的问题,钱也没退。
交万元定金 连张设计图都没看着
“按照合同的时间,工程早该结束了,年底前我就能搬新家了,现在可好,房子住不进去,钱也没退。”据钱先生介绍,他于2019年8月31日,在黑龙江省惠众装饰产业集团的家装平台上,与一家名为哈尔滨青橙家建筑装饰公司签署了“品质精装”协议。按照房屋面积,大包装修价格为59000元,钱先生先交了10000元定金,合同中约定75天之内完工交房。“当时,10000元定金是交到惠众平台的。”
随后半年里,钱先生多次向青橙家公司要房屋装修设计图,但公司以各种理由迟迟没给出设计图。后因钱先生出差原因加之疫情的特殊情况,装修公司一直未进场。
2020年4月,钱先生找装修公司,沟通了十多次,设计图终于出来了,但中间因为修改内容、更换设计师,又耽误了两个月的时间。
图片
续签合同又交1.9万 只干了6天水电活
2020年6月7日,钱先生再次找到青橙家公司,公司要求续签合同并交一万九千元的装修金,就可以马上开工 。“但这次交钱的账户变成了青橙家公司,而不是惠众平台,我就有点担心,后来又签署了两份补充协议。”钱先生告诉记者,直到8月2日,装修公司的工人终于开始进场干活,没想到,8月7日,装修公司突然停工,以更换工人等理由一直拖到10月中旬,再也未开工。
“就干了六天水电活,我的房子就这么空着,到底该怎么办啊?”钱先生告诉记者,他也多次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但都没有下文。
10月已解约 说好十天内退款仍没退
因为第二次签合同时,盖章的乙方中还涉及有黑龙江省惠众装饰产业集团、哈尔滨装饰行业协会。合同中约定,青橙家公司如施工有任何问题,惠众装饰产业集团平台也将承担负责,钱先生决定找这两个单位沟通试试。但钱先生联系哈尔滨市民政部门才得知,在该部门根本没有哈尔滨装饰行业协会这个机构的备案,是不存在的;而到黑龙江省惠众集团公司,也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
“后来我找到了哈尔滨市装饰协会,协会负责人开始受理我的事情。”钱先生说道,经过多次沟通,装饰协会的负责人联系到青橙家公司负责人,双方于10月20日已经解除合同,并约定10日内给钱先生退回相应的装修款。
装修公司资金困难 已抵押手表
12日,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装饰协会执行会长杜建华,他告诉记者,他了解钱先生的情况后,开始沟通协调青橙家公司负责人杜金。目前,涉及这家装修公司的投诉已经接到两个,钱先生的合同已经解除,但企业目前因为经营不善,资金紧张,退装修金很难短时间内支付,他们也在尽力沟通,至于赔偿损失的问题,更是难上加难。
15日,钱先生联系到记者,14日,他再一次到黑龙江惠众装饰产业平台找负责人杜金,后经过沟通,杜金把一块手表抵押给钱先生,待有钱后再给予退款。同时,钱先生产生质疑,惠众平台负责宣传和招揽业主,但为什么如此缺乏监管机制和投诉管理?业主遇到问题该如何维权?业主的损失该由谁买单?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如果你在生活中也遇到同样的装修问题或被装修公司欺诈,请拨打生活报热线18646218808。
来源: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