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罕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鸟类大熊猫”东方白鹳现身天桥岭

11月15日,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新闻中心刘宸行接到群众电话称:在天桥岭一号桥附近,发现了一只很像“仙鹤”的大鸟,以前从来没见过,不知叫什么名。

刘宸行马上带上相机来到现场,发现“大鸟”一会儿在河边附近觅食,一会儿翱翔天空,立即给“大鸟”拍了照,发给了天桥岭林业局动保工作人员焦林旺,经鉴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据了解,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届国宝”“鸟类大熊猫”之称,繁殖地主要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我国的东北,越冬地在中国长江领域,是一种候鸟,它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休息时常单足站立。

据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杨均平介绍:在天桥岭林区辖区内的汪清嘎呀河湿地公园,有鸟类132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1种,吉林东部长白山地区,第一所湿地小学在天桥岭揭牌,为保护生态环境从娃娃抓起打下了基础。这里成了鸟儿乐园,天桥岭林区还先后发现了金雕、东方白鹭、戴胜鸟等。

2017年8月16日,天桥岭林业局在上河林场第一次发现东方白鹳。

(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