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增4家4A级旅游景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宁夏新增4家4A级旅游景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其中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志辉源石酒庄、贺兰山漫葡小镇、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泾河源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图片
图说: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 来源:网络
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
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坐落于宁夏中部的同心县县城南郊,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红军西征为主题的纪念场所,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园内主体建筑有红军西征纪念馆,世界名著《西行漫记》和世界经典图片红军小号手的大型雕塑;还有红军井、红军电台遗址、豫海县政府招待三军-羊肉宴遗址及紧邻的民俗一条街、百名将军书法碑林、马和福英勇就义遗址和三军会师联欢大会遗址等景点。
志辉源石酒庄
志辉源石酒庄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位于国家批准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原产地产品保护”的核心区域,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小产区。酒庄依托贺兰山自然地貌,采用贺兰山废弃石料做主材,配以传统工艺,纯人工打造,结合中国传统的石雕、青砖、青瓦点缀,打造了一座古朴典雅的中式园林。
贺兰山漫葡小镇
贺兰山漫葡小镇坐落于贺兰山东麓,镇北堡西部影城正对面,是宁夏首个集休闲度假、温泉疗养、葡萄酒文化体验、美食购物、特色民宿、夜生活为一体的综合型特色旅游小镇。其中,位于漫葡小镇中心广场的贺兰山星空夜市是贺兰山下唯一的度假型夜市。集声光电、现场音乐,浪漫场景十里桃林的极致夜市;贺兰山下泡温泉、看星空、逛夜市、赏声光电夜景秀;夜市小吃很有特色,由通过大众公投、官方认证的宁夏美食必吃榜单300多家特色小吃组成的,不出漫葡小镇就可吃遍全宁夏的美食街区。
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
将台堡位于固原市西吉县城南30公里处,已建成红军长征纪念园,堡内建筑分四大部分即:将军翰墨碑林、历史岁月、饮水思源、和平年代四部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6年10月22日红军长征三大主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于199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之际而修建的,经2006年改扩建而成。
泾河源旅游度假区
泾河源镇位于泾源县城南15公里处,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泾河源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秀美,有成吉思汗屯兵避暑的凉殿峡、神奇秀丽的老龙潭、百泉响琴的小南川,是六盘山旅游核心区门户,也是天然的大氧吧和避暑胜地。
新民晚报记者 沈琦华 蔡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