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严格落实“冬防”措施 全面取缔“经营性小火炉”

11月15日,安宁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调研检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宁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生态环境、城管、住建、市场监管、工信、环卫、交警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图片
调研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西路街道、孔家崖街道网格化管理、重点路段烧烤店燃料管控、餐饮店油烟净化处置、大车管控、喷雾降尘、扬尘管控等相关工作,深入重点建筑工地督导检查“六个百分百”管控落实情况。
安宁区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切实抓好冬防工作。各街道要严格落实网格责任,特别要对居民小火炉用煤情况加强监管,“经营性小火炉”必须全面取缔,辖区裸露地要及时覆盖;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冬防各项措施。对重点路段及人行道等易焚烧的敏感区域全部洒水保湿,加密巡查劝导频次,最大程度减轻焚烧污染。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不间断清扫除尘保洁作业,全面加强各类施工工地管控,“六个百分百”不到位的要坚决责令整改,对屡次出现问题拒不整改的工地进行通报、曝光,同时严格管控渣土车辆,加强拆迁工地管控力度,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做好洒水保湿、覆盖降尘工作。对烧烤、餐饮店要加强管理,燃料清洁符合规定,油烟净化处置规范;严格煤炭管控,杜绝劣质煤流入辖区。要加强督查力度,及时研判分析,及早预防治理,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大气办要对各单位落实“冬防”任务情况及时跟进督查,促进各项“冬防”措施落实到位,对在“冬防”工作中失职失责情况,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