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四川石油工人艰苦奋斗历史的纪录片《青春红》在隆昌开机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封面新闻记者从峨眉电影集团获悉,一部讴歌四川石油工人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大型历史纪录片《青春红》,11月17日上午在四川隆昌市圣灯镇开机。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峨影集团总裁向华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樊尚珍,《青春红》总导演、编剧梁碧波,以及嘉宾等300多人出席了开机仪式。

杨静在致辞中说,把西南油气田的发展历程、广大四川石油人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历史,以影像记录的方式展现给全国观众,对进一步传承弘扬石油精神,具有重要且深远的历史文化意义。

峨影集团总裁向华全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青春红》是峨影集团联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共同拍摄的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的大片,将拍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纪录影片。

梁碧波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石油人发生了许多艰苦奋斗的传奇故事。过去很少用影像表现,今天,在峨影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用《青春红》这部纪录电影,来歌颂四川石油工人们的奋斗精神,展示我国天然气工业发展的清晰脉络以及四川石油人创造的辉煌成果。让这些宝贵的奋斗精神财富以影像记录的方式留存于世,致敬一代代四川油气人为新中国的石油事业奋斗终身的前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