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六村乡:培养村级网红助农增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这个是啥?”

“这个是大蒜,我们郭桑村的大蒜、红皮大蒜。”

“网友问咱的大蒜打不打农药?”

“完全按绿色食品的操作规程,没有剧毒农药,完全合格。”

农家院里,内黄县六村乡郭桑村党支部书记李保林,正在培训老师的引导下,众目睽睽之中,开始了他的直播首秀……

据了解,此次电商培训为期三天,培训老师从传统电商到直播电商,从基础操作到流量思维,向村民作出了专业的讲授。尤其是让学员进行农产品线上的直播体验,使大家对电商有了更深的体会。

村民王利花今年31岁,家人在外务工,平时自己在家带孩子,闲暇时间比较多,通过这次培训,她对电商销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就想借着机会,把这个事做好、做成以后,改变我的经济状况。”

刚下直播,李保林笑着抹去额头的汗,“我们郭桑村农产品种类非常多,我们想通过培训,让我们村的农产品尽快销售出去,卖个比较好的价钱,增加种植户的收入,也使我们郭桑村尽快富起来。”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余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