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处理一批问题官员,两人受审、两人被查

日前,
广西通报处理一批问题官员,
两人受审、两人被查。
收受财物1600多万!柳城县原县长余瑞军受贿获刑11年半
11月17日,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原广西柳城县县长余瑞军受贿一案,对被告人余瑞军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扣押、查封在案的财物及孳息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对尚未退出犯罪所得赃款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图片
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9年,被告人余瑞军利用其担任柳州市阳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柳城县县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为覃某、邓某龙、罗某龙、林某、何某、陈某鹏、陆某等人在工程承揽、土地租赁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1618.03万元。
图片
收受1800余万!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唐振祥受审
近日,由恭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唐振祥受贿一案,在恭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图片
经依法审查查明:2008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唐振祥利用其担任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在医疗设备、医用耗材、药品采购及结算过程中,为医疗器械供应商海某某、陈某某、许某某、周某某、邹某某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上述五人给予的现金人民币共计1883万元。
该案择日宣判。
河池大化一局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河池市纪委监委对大化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韦建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图片
经查,韦建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涉嫌行贿犯罪。
韦建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为官不廉,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河池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韦建禄开除党籍处分;由河池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上缴国库;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杨华接受审查调查
河池市南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杨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丹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
来源丨广西日报、广西纪检监察网
值班编辑丨梁冰欣
值班校对丨麦雪莉
值班主任丨唐海波
值班编委丨王 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早报君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