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第四届孟姜女文化节开幕

11月16日,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第四届“孟姜女文化节”在茶业口镇上王庄村举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处长曲晓妮,莱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娅丽,莱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公室主任曹琳琳,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际海,莱芜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杨亮,莱芜区茶业口镇党委书记吕正农,莱芜区茶业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胜等市、区、镇各级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图片
郭象峥在致辞中指出:“文化遗产是中华文明的璀璨瑰宝,是社会和谐的坚实纽带,是建设先进文化的不竭源泉。今天‘孟姜女民俗博物馆’楹联揭幕、莱芜区文联五大协会在此揭牌,要以此为契机,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文化遗产的现实作用,深入挖掘文化遗产的内涵,凝聚积极力量,激励奋斗志向,为全市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注入持久的精神动力。”
李娅丽在发言中表示:“发掘好、保护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打造幸福和谐新莱芜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天,‘孟姜女文化节’的举行,正是向社会各界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这将进一步助推对传统民俗文化研究的热潮,也必将促使一个区域文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孟姜女民俗博物馆”楹联揭幕暨莱芜区文联五大协会揭牌仪式。
责编:杨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