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朱锋涛赵宝毅讲话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吴亚文 赵明霞)11月16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锋涛,副市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宝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锋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要严把选人标准关、换届程序关和纪律要求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化班子结构,严格换届程序,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教育引导,大力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确保换届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赵宝毅强调,要周密做好换届准备,依法推进选举工作,严格防范违规行为,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切实选出政治优良、能力突出、群众认可的村(居)委会班子。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街道、郊区党工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