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封城”中的法国

法国难民营发生火灾

11月17日,法国圣丹尼斯镇附近,难民营发生火灾,上千名难民被疏散至巴黎警察局的大巴上避难。

嫦娥五号整装待发 长征五号遥五火箭完成垂直转运

11月17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

美国载人“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在经过约27.5小时飞行后,11月16日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顺利对接。

美国载人“龙”飞船在接近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维和部队进驻纳卡地区执行人道主义维和任务

11月17日,纳卡地区,俄罗斯维和部队进驻纳卡地区执行人道主义维和任务。

公安部组织153个城市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11月17日,公安部组织全国153个城市同步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气枪、猎枪等6.9万支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进行集中安全销毁。

在贵州省修文县的集中销毁现场,工作人员清点待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

强飓风“约塔”登陆尼加拉瓜 中美洲数万人紧急疏散

一度达最高等级的飓风“约塔”11月16日晚在尼加拉瓜东北部卡贝萨斯港登陆,预计将在未来几天严重影响中美洲多国。目前中美洲已有数万人被紧急疏散。

11月16日,在尼加拉瓜卡贝萨斯港,人们用塑料袋遮挡一处临时避难所的窗户。

11月16日,在哥伦比亚圣安德烈斯,飓风登陆。

11月16日,在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飓风来临前的景象。

“封城”中的法国 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00万例

法国从10月30日起再度在全国范围“封城”,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封城”期间,禁止民众一切非必要出行;鼓励远程下单、送货上门和外卖销售。

根据法国卫生部门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法国当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0万例。法国卫生部长韦朗17日表示,法国病毒传播已经开始减缓,但全国医疗系统仍面临沉重负担。

11月17日,一名护士在法国圣但尼的一所医院工作。

11月16日,法国圣马洛的一家关门的服装店。

美国连续1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万例 各州宣布新限制措施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1320337例,死亡24822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47558例,新增死亡1208例。

11月17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当地民众在公园开车排队接受新冠检测。

德国新冠感染率创3月以来新高 防疫限制措施可能持续“数月”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11月15日说,德国应对新冠疫情的防疫限制措施可能持续4至5个月,不要期望这些措施被很快解除。

11月16日,一名医务人员在德国波茨坦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工作。

11月17日,德国汉诺威,一个驾车病毒检测点,医护人员全副武装。

奥地利升级全国“封锁”措施遏制疫情

为控制疫情蔓延,避免医疗体系超负荷,奥地利于11月17日至12月6日在全国范围内升级“封锁”措施,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升级措施主要包括:关闭所有商业设施,超市、药店、银行、邮局等保障基本生活供应的行业除外;关闭理发店、美容院等需近距离身体接触的服务行业;所有企业尽可能安排员工居家办公;扩大“禁足”范围,居民非必要全天不得离开住所;中小学全部转为远程教学。

11月17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一名行人走过一处通道。

韩国首都圈上调防控级别

韩国政府11月17日决定上调首都圈地区保持社交距离防控级别至1.5级,理由是首都首尔及周边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首尔和京畿道定于19日启动1.5级防控措施;仁川因疫情相对较轻,1.5级防控将从23日起生效;仁川市江华岛和瓮津郡依然维持1级防控。

11月16日,在韩国首尔,一名女子佩戴口罩出行。

意大利新冠疫情防控

意大利卫生部11月1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3979例。至此,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17.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5万例。

11月16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空荡的广场。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新国立竞技场

11月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日本东京参观作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新国立竞技场。

俄罗斯迎接圣诞新年

11月16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站在俄罗斯莫斯科的装饰了圣诞新年饰品的街道上。

土耳其凡城迎来降雪

11月17日,土耳其凡城迎来降雪。

普通翠鸟

11月17日,在缅甸仰光,一只普通翠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