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青岛、东营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日照

日照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胡明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日照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胡明乐简历

胡明乐,男,汉族,1973年2月生,日照东港人,大学学历,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东港区陈疃镇、涛雒镇党委书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党委书记等职。2016年12月任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2019年2月任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2019年12月至今任日照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青岛

日前,胶州市纪委监委对胶州市委宣传部宣教中心原副主任冷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冷彬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权为亲属从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违规使用财政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冷彬作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胶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冷彬开除党籍处分,由胶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青岛市市北区河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四级调研员赵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胜利简历

赵胜利,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河北滦县人,大学学历,1987年11月参加工作,199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市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辽宁路中队中队长、华阳路中队中队长、合肥路中队中队长、辽源路中队中队长、河西中队中队长、四级调研员等职。2019年11月至今任市北区河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四级调研员。

东营

日前,中共中国石化集团山东石油总公司纪委和东营市利津县监委对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沂石油分公司经理宋世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宋世杰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个人或伙同他人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

宋世杰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中国石化集团山东石油总公司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宋世杰开除党籍处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油分公司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东营市利津县监委将其涉嫌贪污罪、受贿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日照清风、清廉之岛、利津县纪委监委

编辑:李秀娟 审核: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