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中长郡雅礼镇海杭二等名校均未上榜!99所国家级示范高中确定!

2020年,国家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精神,从2020年起,我国开始分批启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工作。
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每批次的建设周期为3年。
图片
2020年,首批启动的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的共31个省、市、自治区。
从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的名单看,北京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有两个区上榜,分别是北京市西城区、海淀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
图片
非省会城市的示范区是:辽宁省大连市,江苏省无锡市,福建省三明市,山东省潍坊市,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和石河子市。
入围的示范校中,不乏驰名全国的著名高中,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上海中学、合肥市第一中学、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青岛市第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市第二中学,贵州省贵阳市第一中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三中学、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海南中学、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一中,等等。
图片
有人说,这99所高中将是中国最早的6星高中。这一说法有待考证,因为,这仅仅是国家区示范区、示范校,并非是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挂牌学校。
我们发现,河北省衡水中学、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浙江省杭州市第二中学、浙江省杭州市学军中学、湖北省黄冈中学等名校都不在列。原因不言而喻。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三年一个周期。因此,末来将有更多的市、区高中学校,成为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
不管是不是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都要立足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素质教育,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各示范区、示范校,也要抓紧落实,树立标杆,行动引领,真正发挥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