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野竹坪小学师徒结对展示课精彩纷呈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田亚君 王梅)“大陈老师课堂游戏多,趣味浓;小陈老师课堂‘火候’把握的很好……”11月16日,保靖县野竹坪小学师徒结对展示课活动现场,年轻老师们的课堂表现让人“惊艳”。

此次活动重点关注教师自我设计教学的能力、充分吃透教材等“四大内容。活动从11月16日开始,11月24日结束,涉及一到六年级语数科目教学。共有7名“师傅”现场“坐阵”,10名“徒弟”轮流“上场”,青年教师用充分的准备、清晰的思路、浓厚的趣味、恰当的方法、轻松的掌控、活跃的氛围,竞相呈现出精彩、高效的魅力课堂,该校30多名教师共同检阅了这场师徒结对“大比武”,共同享受了这场课堂“大盛宴”。

据悉,为了全面提速教师成长,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该校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思路,通过教师讲授“展示课”,组织教师观摩“大学习”,开展教学经验“大交流”,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引领,巧妙利用老教师“传、帮、带”的“外力作用”,最大限度地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产生“加速度”,打造教师成长“高速路”,最终实现教师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学互助、共同成长”的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