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进驻河北,全国前置仓数量近千家

叮咚买菜开始加速在河北布局。11月15日,叮咚买菜宣布正式进驻河北,目前已经在唐山、廊坊开设了七个前置仓,全面覆盖广阳、燕郊、路南、路北等主要城区,预计年底前将开设20个前置仓,为前置仓周边1-3公里居民提供“线上下单+最快29分钟送菜到家”的服务体验。

△企业供图

据叮咚买菜副总裁郭维舞介绍,目前,叮咚买菜已在全国17个城市建立了近千家前置仓,其中包括北京、唐山、廊坊、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

为了庆祝叮咚买菜首次进驻河北,目前平台正在进行“部分商品买一送一”的大力度促销活动,促销商品近千种,活动将持续一周。记者在叮咚买菜App上看到,娃娃菜4.99元三颗;鲜活大闸蟹11.2元一只;新疆红提5.8元一份;土鸡蛋5.9元八枚。对比线下商超,促销期间价格优势较为明显。据了解,此次促销活动将持续一周,目的是吸引更多河北地区居民体验新鲜便捷的生鲜到家服务。

此次进驻河北,除了为本地居民提供生鲜电商服务,如何引导更多当地农产品上行,将更多河北本地的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搬到餐桌,也成为叮咚买菜思考的问题,“基地合作+订单种植”不失为一种解决方案。

河北当地的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叮咚买菜已与唐山、张家口、秦皇岛、保定、承德等地都建立了基地直采合作,采购的品种包括土豆、娃娃菜、甘蓝、萝卜、花菜、山药等蔬菜,每年采购额近亿元。

除了定向采购,叮咚买菜还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的农产品基地进行订单农业种植,为上游农业输出种植养殖标准,让农民种出更适合市场的产品,为河北农产品销售开辟新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叮咚买菜的前置仓布局正肉眼可见地提速。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底,叮咚买菜进驻的上海及周边六个城市开出了将近600个前置仓;今年8月,叮咚买菜入驻的城市共有12个,开出的前置仓也超过了700个。相关指标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直线上升,目前叮咚买菜进驻城市已达17个,前置仓总数也直逼1000大关。以每日优鲜为参照,这一同样主打前置仓模式的生鲜电商已在全国20个城市设立了1500多个前置仓。

今年年初,叮咚买菜CEO梁昌霖曾公布,去年的平台GMV(成交总额)为50亿元,而今年叮咚买菜将整体实现200亿元的营收目标。为了支撑这一目标的实现,预计叮咚买菜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仍将加速狂奔。

记者丨贺阳

编辑丨钟鸣 刘小涵

封面图丨企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