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被抢夺,沃尔玛摸到“天花板”了吗?

如果你在寻找一只价值股,可能不会想到沃尔玛,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值得买。该股今年的市盈率为28倍,明年的市盈率为27倍,股价高于Target,几乎是BJ批发俱乐部价格的两倍。沃尔玛拥有的是一个健康的会员业务,类似于Costco的市盈率接近38倍。考虑到近期一些分析师的行动,第三季度的业绩和明年的展望,我认为该股将在2021年屡创新高。
图片
"简言之,第三季度预期中业绩的连续性下滑(对于受到全面支持的散户而言)显得过于保守,所以我们希望我们所有的覆盖公司未来三周打败发表报告估计在顶部和底部行,"彼得·本尼迪克特和团队在第3季度发布之前就写了文章。摩根大通分析师Matthew Boss随后表示:"很明显,业绩上升和业绩结构的改善将让看涨人士继续掌控沃尔玛,因为投资者关注的是业绩动能…以及长期看涨的前景,即利润率扩大/每股收益增长加快。"
沃尔玛不如亚马逊,不是因为它的业绩
沃尔玛的业绩很好,远远好于预期,这是在外汇逆风、烟草销售减少和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下。外汇逆风对国际业务的增长影响了370个基点。否则,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超过5.0%。烟草销售的减少使Sam 's Club的收入减少了420个基点,但该领域的营收仍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对于COVID-19来说,随着各部门和渠道的需求持续强劲,但公司损失了6亿美元,占销售额的0.4%,这场大流行正在刺激销售。
不过,沃尔玛的营收为1,347.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2%。topline的结果比市场预期高出31.8亿美元,即240个基点。收入增长的推动因素是美国可比数据上涨6.4%,较市场普遍预期高出250个基点。Sam 's Club的销售额增长11.1%,超出预期270个基点,电子商务推动了一切。美国所有渠道的电子商务销售增长了79%,其中Sam 's Club增长了41%,预计这种增长将持续下去。电子商务销售额比市场共识高出570个基点。
报告下翻,该公司利润率在总收入水平上提高了50个基点,但被净利润率下降18个基点略微抵消。净利润率的下降归因于COVID-19相关成本的增加,这些成本在未来几个季度将逐渐消失。从收益来看,通用会计准则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过市场预期,使该公司有望在下季度超过预期。
沃尔玛股价下跌是因为亚马逊。此次下跌1.0%是对亚马逊推出美国药房业务的回应,该业务的推出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沃沃尔玛可能会失去一些市场份额给亚马逊,但这已经被市场定价一段时间了。
沃尔玛正在提高业绩
沃尔玛的股票在第三季度发布后受到了小幅冲击,但这更多的是与亚马逊有关。鉴于前一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价格小幅回落值得欢迎。从技术角度看,该价格仍然非常看涨,交易价格高于/高于之前的历史高点。价格走势可能会横向盘整,或在短期内稍作回调,但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上涨。
周线图非常看涨,显示上升的指标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分析师们也非常看好该股,但有一个问题可能会成为催化剂。市场普遍认为的目标价格非常接近当前的价格走势,如果分析师不提高预期和目标,可能会阻止价格上涨。如果分析师开始升级和提高目标,那么新的历史高点几乎是确定无疑的。最近华尔街设定的沃尔玛高价目标是170美元,涨幅约15%,外加非常安全的股息。
本文作者:THOMAS HUGHES,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