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针带状疱疹疫苗在南昌完成接种,建议老年人及时接种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1月18日下午,带状疱疹疫苗江西首针在南昌开打。本次获批上市的带状疱疹疫苗,接种对象是50岁及以上的成人。

南昌市民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听说了这个疫苗。得知落地南昌,她就赶过来接种了。由此,廖女士也成为江西省带状疱疹疫苗的首针接种者。廖女士说,但凡疫苗能预防的疾病,她都会选择预防,而不是等到病了再去治疗。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是一种皮肤科常见的疾病,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发病时除皮肤损害外,常伴有神经病理性疼痛,急性期疼痛可能更甚于分娩阵痛。带状疱疹容易在5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感染,在我国大约有1/3的人在一生中会患病。而且年龄越大,病情会越严重,恢复得更慢,并发症越明显。

虽然带状疱疹不会直接传染,但是得带状疱疹后,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家人,尤其是家里免疫力较低的孩子。

南昌市红谷滩区预防医学门诊部副站长王菁表示,他们建议中老年人及时接种预防带状疱疹疫苗。目前,全省统一定价是零售价1622元一针,全程打两针,时间是间隔两个月。

带状疱疹疫苗在江西前期供应南昌市,后续会在各设区市上市。

南昌市红谷滩区预防医学门诊部副站长王菁介绍,现在南昌市已经有很多门诊采购了带状疱疹疫苗,大家可以到就近的接种门诊去咨询,这个疫苗目前比较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