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互联网+”圆了我的致富梦

图片
讲述者:赤峰市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上三七地村 陈亚琴
  □内蒙古日报记者 李晗 实习生 段文倩  我叫陈亚琴,家住赤峰市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上三七地村,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因身体残疾,没办法外出打工,加上又缺少发展生产所需的资金,我的日子一直过得很艰难,但我不想向生活低头,一直咬牙坚持着。
命运的转机发生在2016年。那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还分到了一栋大棚,这可把我高兴坏了,当大棚钥匙交到我手里的那一刻,我觉得就像攥住了通往富裕的“金钥匙”。
我没有任何种植大棚的经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迫不及待到村里的草原书屋借了几本关于大棚种植技术的书籍,开始认真学习。听说市场上樱桃卖价高,于是我买了40株樱桃树种上了。一天,我出门去学习种植技术,公公因为忙着照顾孩子,忘了给大棚通风,结果40株长势良好的樱桃树全死了,一下子损失了1000多块钱。
这点困难没有打倒我,听完专家的培训课程,我决定重新开始。这一次,我选择和其他大棚户一起种植香瓜,但问题还是来了,眼瞅别人棚里的香瓜越长越大,而我家的香瓜却没啥变化,这可把我急坏了。多亏了村里技术指导员的悉心帮助,我种的香瓜终于丰收了。
收获之后就面临销售的问题,乡干部、驻村干部帮我做起了“微商”,每天帮我在微信朋友圈里推销,使得香瓜的销量大增,我自己也在家门前的马路边支起了香瓜摊,现在有了好多的回头客,买卖越做越红火。2017年,我靠着种大棚增加了2万多元的收入,生活一天天好了起来,收入也超过贫困标准了,于是我主动找到了驻村干部,申请脱贫。
现在,大女儿马上就要成家了,小女儿在上幼儿园,看着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心里特别知足。今年,我又种起了西瓜,好多顾客在微信上联系我买瓜,“互联网+”不但让我脱了贫,还圆了致富梦。很多村民也经常向我请教大棚种植技术,我都一一耐心地教他们,以后我要继续好好学技术,争取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过上富足的生活。
创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内蒙古日报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任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