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人遭遇燃气爆炸,90后妈妈抢救途中一直喊:先救孩子

“宝贝,吃口奶就不疼了。”2020年8月15日,在河南周口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内,严重烧伤的90后妈妈韩妮忍着剧痛为宝宝哺乳。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里,她和年仅7个月大的儿子小佑一起被烧伤,由于疼痛,孩子每天哇哇大哭。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内容,爱心捐款链接:妈妈烧伤忍痛哺乳,或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妈妈烧伤忍痛哺乳】
韩妮在病床上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看着年幼的孩子也被烧伤,她心如刀割。“我浑身疼得像针扎一样无法忍受,更何况几个月的孩子!”韩妮在病床上每天忍着剧痛给孩子喂奶,直到孩子睡着。她流着泪说,我就是孩子的止疼药,孩子吃着妈妈的奶水,睡着了,就不疼了。
今年刚刚30岁的韩妮家住河南省项城市李寨镇熊庄村,由于煤气爆炸,家中4人都被烧伤。韩妮回忆说,2020年8月10日下午5点,婆婆薛爱菊和小侄子在厨房,由于煤气泄漏,老人在点火做饭时发生了爆炸。当时,抱着孩子站在厨房外的韩妮被巨大的火焰扑倒,为了保护孩子,韩妮用身体挡住大火,导致她的身上多处严重烧伤,在去医院抢救的路上,她还一直喊着:“别救我,先救孩子!”
当时一家4口被救护车紧急送到医院烧伤科,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韩妮的烧伤面积达35%,四肢烧伤比较严重,特别是双腿和臀部,儿子小佑烧伤面积也达到了10%。
韩妮家是一个不幸的普通农村家庭,2012年韩妮的公公患上脑瘤,为了给老人看病家里借遍亲朋好友,前后花了35万,仍没有留住老人的生命,2014年老人经治疗无效去世,家里欠下了巨额外债,至今还没有还清,如今厄运又一次降临,而且是4个人同时受伤。图为韩妮的丈夫在医院照顾妻儿。
韩妮的丈夫熊建辉一直在外地打零工,微薄的收入只能顾住家里的生活开销,意外发生后,为了给4位亲人治病,家里已经花了十几万元,这些钱都是借来的。医生说烧伤患者后续治疗至少需要1-2年的时间,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和疤痕修复,4个人至少要准备100多万,韩妮一个人都要花费30万左右。
如今宝宝小佑的身体正在逐渐恢复好转,但韩妮的腿部烧伤还比较严重,她动不了,只能躺在病床上照看孩子。面对不幸的遭遇,韩妮一直很坚强,她说,我是孩子的妈妈,就算灾难重演我还是会先保护我的孩子,现在就想能赶紧好起来,一家人平平安安过日子。(编辑/苏瑞)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点击捐款链接:【妈妈烧伤忍痛哺乳】进入腾讯公益,为小博献上一份爱心。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妈妈烧伤忍痛哺乳更多详情请关注企鹅号或微信公众号:摄客微刊。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以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