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夫妇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前往欧洲!如今,儿子成为西班牙国脚

巴斯克人的独特性,既存在于他们的血脉中,也体现在了他们的足球文化上。整个巴斯克地区,面积2万多平方公里,包含三个部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自治区、纳瓦拉自治区、法国南部的巴斯克地区。
图片
在2020-21赛季西甲,巴斯克地区有5支西甲球队,分别是巴斯克自治区的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埃瓦尔、阿拉维斯与纳瓦拉自治区的奥萨苏纳。
图片
在这5支巴斯克地区的西甲球队中,“巴斯克雄狮”毕尔巴鄂竞技最为特殊,队中球员全部来自巴斯克地区。
图片
在目前这支毕尔巴鄂竞技阵中,黑人前锋伊纳基·威廉姆斯格外显眼。
伊纳基·威廉姆斯没有任何巴斯克血统,父母都是来自非洲的黑人,但由于是在巴斯克地区出生和长大,伊纳基·威廉姆斯得以加盟毕尔巴鄂竞技。
图片
伊纳基·威廉姆斯的父母,当年是从非洲的加纳来到西班牙,整个过程充满了艰辛。
伊纳基·威廉姆斯的父亲费利克斯、母亲玛丽亚,当年相识于加纳的难民营。为了让将来自己的孩子不再过这样的难民生活,这对年轻的夫妇选择一路向北前往欧洲,而挡在他们面前的第一个巨大障碍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
为了让将来自己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这对年轻的夫妇选择了冒险,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由南向北,目的地是西班牙在北非的飞地:梅利利亚。西班牙在非洲共有2块飞地,分别是休达、梅利利亚,这2块飞地都濒临地中海,与西班牙本土隔海相望。
图片
历尽艰辛穿过撒哈拉沙漠后,这对年轻的夫妇来到了梅利利亚。为防止非法移民越境进入西班牙,西班牙政府在梅利利亚建造了高大的栅栏和铁丝网。一墙之隔,天壤之别,无数非法移民试图翻越栅栏和铁丝网前往欧洲。
图片
当年,伊纳基·威廉姆斯的父母翻越了栅栏和铁丝网,随后被西班牙警方逮捕。幸运的是,这对年轻的夫妇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律师,在得知玛丽亚已有身孕后,这位律师主动联系了他们,在这位律师的建议下,这对年轻的夫妇对西班牙警方称:他们来自正爆发内战的利比里亚,要求在西班牙避难。
后来,在人道主义援助组织的帮助下,这对年轻的夫妇获得了在西班牙生活、工作的许可,得以从北非的梅利利亚来到西班牙南部的港口城市马拉加,再由马拉加前往马德里,最终来到了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毕尔巴鄂。多年后,在接受采访谈到父母当年这段经历时,伊纳基·威廉姆斯说道:“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位律师是谁以及他的长相,但我母亲记得不太多了,我们没有机会对他说声谢谢。”
图片
来到毕尔巴鄂后,这对年轻的夫妇又幸运地遇到了好心的神父伊纳基·马多内斯,正是在这位神父的帮助下,他们得以在毕尔巴鄂落了脚。
不久,这对年轻的夫妇有了第一个孩子,由于得到了神父伊纳基·马多内斯的大力帮助,他们给孩子取名伊纳基,这一天是1994年6月15日。后来,他们又有了第二个儿子。
图片
虽然得以留在了西班牙,但这对年轻夫妇依然为生计而发愁。由于费利克斯当时没能在毕尔巴鄂找到工作,他们一家不得不搬到因奔牛节闻名全球的潘普洛纳,费利克斯在当地的农场找到了一份工作,而玛丽亚则打多份工,艰难地维持着这个家。
伊纳基·威廉姆斯的童年,正是在潘普洛纳度过的,并在这里开始了足球生涯。潘普洛纳所在的纳瓦拉自治区,是巴斯克地区的一部分,在伊纳基·威廉姆斯18岁的时候,他被毕尔巴鄂竞技的球探相中,这让伊纳基·威廉姆斯得以回到了出生地毕尔巴鄂。如今,伊纳基·威廉姆斯已是毕尔巴鄂竞技的锋线绝对主力,并已成为了西班牙国脚,在2016年5月29日西班牙对阵波黑的热身赛中,伊纳基·威廉姆斯替补出场,迎来了个人在西班牙国家队的首秀。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曾大力帮助伊纳基·威廉姆斯一家的神父伊纳基·马多内斯,目前在非洲从事慈善工作,给处于困境中的人提供帮助。至今,伊纳基·威廉姆斯一家仍与神父伊纳基·马多内斯保持着联系,每年都会去神父那,一起聊天度过一整天。
图片
随着伊纳基·威廉姆斯在毕尔巴鄂竞技打上主力,全家人的生活条件才开始得到很大的改善。
图片
在2019年,伊纳基·威廉姆斯带家人前往科威特旅游,时隔二十多年再次看到沙漠,伊纳基·威廉姆斯的母亲玛丽亚不禁流下了泪水,当年与丈夫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时的艰辛又浮现在了脑海中。
图片
费利克斯、玛丽亚夫妇是幸运的,得到了多位好心人的帮助,而众多从非洲前往欧洲的难民远没有这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