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公厕15分钟不出来自动报警!网友:好是好,万一便秘……

会“喊救命”的厕所
你见过吗?
“滴、滴、滴……”
厕所报警器亮起了红灯
保洁管理员张平花立刻来到男厕所门口
大声喊道:
2号厕位,需要帮助吗?
不需要,谢谢,我在拉肚子!
听到应答,张平花才放心
……
在大型车站、机场才会配置的智能公厕
如今出现在公园了
如厕15分钟不出来,系统会报警
图片
走进上海闵行颛桥镇鑫都路水文化公园,里面有一座箱体式智能公厕格外引人关注。“如果有人如厕过900秒(15分钟),自动报警系统会立即启动。”保洁管理员张平花告诉记者。
厕所大厅内的智能化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人流信息、厕位信息、温度信息、湿度信息、氨气浓度等内容,智能厕所投入使用后,来公园休闲市民好评如潮。
图片
走进智能公厕,大厅显示屏上清晰地显示厕位空余位置,正在使用的厕位也显示已经使用的时间。走进厕所里面,每间独立的门上,LED滚动显示着是否有人。
图片
“有位老伯,独自一人上厕所,后来警报器响起来了。” 上个月刚发生的一起警报,让张平花印象深刻,通过及时提醒,发现老伯是如厕时间长,腿脚麻木,站不起来了。“以前也有过发生厕所里摔倒事情,现在有了智能报警系统,只要按下报警按钮,我们保洁管理人员就会及时进行安全提醒和帮助。”
图片
颛桥镇城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鑫都路水文化公园建成后,来公园游玩休闲的市民较多,人流量大,在新建公厕之初,决定引进智能系统,一方面可以提升市民便捷如厕环境,另一方面在大客流情况下也加强了厕所内部安全。
图片
网友热议
对此,有网友表示:
为老人着想,挺好!
有网友还提了一个小建议:
加个加时按钮
这样便秘患者就不会太尴尬……
也有网友直呼:
求拉屎自由
还有网友表示:
家里也想装一个~
对此,你怎么看?
一起来聊聊呗~
来源:东方网综合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网友评论等
编辑:shirley、安通
审稿:张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