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连日来,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云南姚安县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通过抓学习、抓宣讲、抓宣传,激发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抓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姚安县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进行传达学习,研究全县贯彻意见,组织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创新学习方式,采取党委(党组)中心组和职工会集中学,个人自学,报刊、网络促学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力争学深学透学懂,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

抓宣讲,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利用姚安梅葛宣讲团这一宣讲主体作用,迅速组织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创作人员创作了《十四五规划方向明》《团结奋斗绘宏图》《着眼大局创佳绩》等剧目,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排成花灯、小戏、莲花落等,并将节目融入到脱贫攻坚以及宣讲演出中,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到各乡镇、村(组)、农家小院开展宣讲演出。各乡镇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等宣讲团队也在姚安梅葛宣讲团的带动下,进村入寨开展宣讲,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下发了宣传报道方案,充分利用县广播电视台、姚安手机报、云南通·姚安党政客户端、党建网站、姚安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小广场.大喇叭”、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开设专题专栏,以解读释义、动态报道、深度报道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广泛宣传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做法和成效。切实做到广场上有宣传栏、农村有宣讲团、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中有声音,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云南网通讯员 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