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8个社区入选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近日,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0年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公示名单,安庆市8个社区入选。
入选的8个社区分别为:太湖县晋熙镇龙山社区、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迎江区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开发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开发区菱北办事处乌岭社区、宿松县陈汉乡别河村、宜秀区五横乡杨亭村、怀宁县秀山乡栏坝社区。
今年以来,安庆市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纳入减灾救灾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基层综合减灾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社区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救灾工作由灾后应急救助变为灾前防灾减灾,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单位在减灾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搭建沟通平台,提升救援能力,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构建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统筹联动新格局。另外,安庆市以创建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抓手,不断夯实和提升全市社区和居民灾害防御能力和应对水平。
2008年至今,安庆市共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1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69个。
(全媒体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