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宣布副董事长、总经理换人

11月17日,迈瑞医疗连发3份公告,宣布副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变更,以及集中带量采购对公司业务的影响等消息。

公告指出,董事会选举成明和为公司副董事长,并依旧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及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聘任吴昊为公司总经理。

成明和为迈瑞医疗创始人之一。自2000年起历任迈瑞国际营销副总裁、战略发展执行副总裁、首席战略官、联席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吴昊,自1999年起历任迈瑞医疗大区副经理、国内营销系统销售总监、副总经理,迈瑞国际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常务副总裁等职务。

针对更换的原因,迈瑞在11月18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指出,受全球疫情爆发的影响,迈瑞从企业内部开始变革以应对环境,任何一家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想要做大做强,关键在于制度建设和管理梯队建设。

11月14日,淄博-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滨州-德州七市采购联盟耗材带量采购完成议价。在此次谈判中,有武汉迈瑞科技拟中选髓内钉系统相关产品。

对此,迈瑞在上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指出,目前由国家医保局推动的集采主要是针对药品和高值耗材领域,公司的三大业务线的产品均不涉及药品和高值耗材,其他产品当中的骨科耗材,因为收入占比极小,因此目前对公司业务基本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