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晒单:撸了一个史上最“丑”的RTX3070?

前言:

自从618、双11购物节“诞生”以来,也让人类知道一件事:原来我们可以和章鱼一样,剁掉一只只手,但来年还能再长出来!所以在今年的双11,笔者也是开启买买买的“剁手”之旅。

比如今年DIY行业,来自NVIDA的老黄,耍的一套祖传刀法又精湛了,全新3系显卡一出,瞬间让2系显卡沦为了弟弟!尤其是RTX3070,降维打击实在是太恐怖了!让上一代RTX2080Ti都泪流满面。于是,笔者就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搞到了一块RTX3070。可有一说一,今年的3系显卡性能是上去了,不过非公版的颜值表现的确不咋地,尤其是笔者抢到的这块影驰GeForce RTX 3070 GAMER就被同事吐槽说是史上最“丑”的RTX3070。

开箱:

就外包装设计而言,个人觉得影驰RTX3070 Gamer还是非常能打的,比如这个红银蓝三色组合成的GAMER的LOGO真的很霸气,左上角还标明了3年质保,应该也支持个人送保。当然包装盒的个头也不小,个人感觉与当时拿到的RTX3090差不多。

打开外包装后,内衬的包装盒上也有GAMER的LOGO。

打开黑色内衬包装,出现的是一套影驰显卡的支撑架,亚克力材质。好像影驰在目前的3系显卡中都标配了这玩意。看来3系显卡的身形还是要“减减肥”。

说实话,笔者第一眼看到影驰RTX3070 Gamer实物的时候,感觉是一言难尽!因为这造型设计,第一眼看上去有些另类,看来不加持乐高,素体效果真的一般。

不过前后红蓝CP的外壳组合看起来还有点意思,感觉有点任天堂的风格。

个头方面影驰RTX3070 Gamer的确很大,虽然对比笔者的Mega Size独角兽高达小一点,但实际上长度已经达到了337mm。

笔者之前的显卡是影驰HOF RTX2060 Super,双方对比一下,感觉影驰RTX3070 Gamer在颜值上的确有些拉胯。

在长度方面,实际上影驰RTX3070 Gamer的PCB板并不会比影驰HOF RTX2060 Super长,只是它增加了散热器的长度,可以看到金属背板其实是做了镂空的设计,所以散热表现应该会很不错。并且有一说一,影驰RTX3070 Gamer显卡的背版设计比正脸好看。

供电方面,影驰RTX 3070 GAMER采用8+8pin的供电方案,同时供电接口上还有金属加固。对比影驰HOF RTX2060 Super的8+6pin的供电方案的确更豪华一点。

至于业内流行的RGB同步,影驰RTX 3070 GAMER这次也上了,随盒配送了一根5V的RGB同步线,华硕、华擎、微星、技嘉等主板都可以接入到主板开启同步后使用。

但是,上图的两个接口并不是RGB同步线材的接口,真正的RGB接线口其实上散热器上。反正笔者当时接不进去,然后看了下说明书,结果发现原来接口是在这个位置。

做工方面,可能是因为奇货可居的原因,笔者拿到的这个显卡PCB上还有点毛刺,虽然不影响使用,但看起来还是有些不爽,直接用工具刀清除了。

“素组”装机:

笔者先将显卡“素组”装机试试,笔者的配置如下:

CPU:Intel Core i7-8700

主板:华擎Z390钢铁传奇

内存:影驰星曜灯条 3600MHz 16GB*2(OC 3733MHz)

硬盘:海康威视C2000 Pro+西数SN750 1TB

电源:安钛克HCG 750(金牌电源,额定功率750W)

散热器:BARROW炫影240

风扇:BARROW 12cm ARGB*4

显卡:影驰GeForce RTX 3070 GAMER

机箱:安钛克冰钻P120

显示器:AOC Q3277FQE+悬挂支架

笔者用的是安钛克冰钻P120机箱,钢化玻璃侧开设计非常更好更换显卡。不过之前笔者用RTX2060的时候,显卡是采用侧装。

这次为了影驰GeForce RTX 3070 GAMER,还特意搞了显卡延长线,将显卡直接弄成竖装模式。为此也把钢化玻璃的挡板拆除。并且安钛克冰钻P120对竖装的支持也非常不错,如RTX3070这样占据2个PIC-E卡槽的显卡没啥问题,如果是占据3个PIC-E卡槽的显卡的RTX3090,就要考虑到进风空间了。

装机后开启灯光同步,GAMER和GEFORCE RTX字样LOGO灯虽然有点小,但渐变效果还不错。

影驰GeForce RTX 3070 GAMER的风扇设计也让笔者眼前一亮,之前还没注意到,显卡标配的9cm风扇采用了三折弯设计,影驰官方为其命名为静霜扇叶,颜值表现还不错,最关键的是它还支持智能启停。

也影驰GeForce RTX 3070 GAMER的“素组”状态实在是太难看了,所以直接将它“扒了个精光”,DIY一番。并且没有透明的盖板护体,笔者觉得显卡的颜值居然提升了不少。

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这个透明的盖板,实在有些太难扣了!奉劝大家不要用指甲!不要用指甲!不要用指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装饰一番,笔者弄了一个比较有个性的签名,再加个小飞机和信号塔,看上去还挺不错。

本来想将后面的乔巴和蝙蝠侠的乐高玩偶都装上去,但效果不太好,于是作罢。

反正最终效果图就是这样,个人觉得还挺好玩的,只要会玩乐高,就可以轻松搞出一个独一无二的显卡外壳。

下面就来看看装机效果图,尤其是在关灯情况下,影驰GeForce RTX 3070 GAMER与安钛克P120+RGB风扇的组合是不是还挺炫酷?

性能表现:

先看鲁大师,之前笔者用影驰HOF RTX2060 Super的时候,鲁大师跑分为108万,其中显卡的得分是40.1万分左右。

换成影驰RTX 3070 GAMER后,跑分达到了130万分,其中显卡的得分为63.4万左右。也就是说在鲁大师眼中,RTX 3070要比RTX2060 Super多23万分的成绩。

笔者查询了下23万分差不多就是一个GTX1060的跑分。所以,RTX2060 Super+GTX1060=RTX 3070 GAMER?

至于泪流满面的RTX2080Ti成绩为56万分,与RTX 3070 GAMER大概相差了7万分。

本来笔者还想跑跑3DMark等测试软件,不过实在觉得没啥意义。都买这个显卡了,直接玩游戏不香吗?所以直接用游戏来测试显卡的性能吧!

《战地V》

先来看看《战地V》,游戏设置为2560X1440的分辨率,全特效、开启光追、关闭垂直同步。

使用影驰HOF RTX2060 Super测试,游戏帧数在75~90FPS浮动,流畅运行是完全没有问题。显卡的温度也在63℃左右。

换成影驰RTX 3070 GAMER后,同样的画面设置,游戏帧数提高了近50帧,达到了120~135FPS,游戏表现明显更为流畅。并且温度控制也非常好,玩了近20分钟,居然还不到55℃。

《战争机器5》

再来看看战争机器5,画面设置《战地V》类似,设置为2560X1440的分辨率,全特效、开启光追、关闭垂直同步,并解除最大帧数上限。

使用影驰HOF RTX2060 Super测试,游戏帧数在80~90FPS浮动,偶尔激烈战斗掉到70帧,显卡的温度在70℃内。

换成影驰RTX 3070 GAMER后,也是同样的画面设置,游戏帧数提升非常大,达到了150~220FPS,其中战斗场景稳定在150FPS左右,一些室内场景更是达到了200FPS以上。玩了近20分钟,显卡温度最高72℃

《古墓丽影:暗影》

《古墓丽影:暗影》对于硬件配置的需求也算马马虎虎,使用影驰HOF RTX2060 Super测试,游戏帧数在75~95FPS浮动,显卡温度控制在70℃内。

换成影驰RTX 3070 GAMER后,游戏帧数提高到120~140FPS,显卡温度最高为66℃。

《复仇者联盟》

最后在玩玩《复仇者联盟》,这个游戏基本上将《复仇者联盟》电影内容全部推翻,让玩家扮演了一个萌新“变异人”,感觉有点X战警的感觉。并且游戏设置有用一个DLSS选项,选择偏向性能后,会让游戏帧数显著提升。

比如使用影驰HOF RTX2060 Super测试,游戏帧数几乎都稳定在95FPS以上,显卡温度也控制在70℃内。

换成影驰RTX 3070 GAMER后,游戏帧数达到了120~130FPS,其中战斗场景稳定在110FPS左右,提升不是特别明显,另外显卡温度最高为65℃。

最后在直接用影驰HOF RTX2060 Super测试《英雄联盟》,开机游戏帧数达到了508FPS,游戏过程一般保持在248FPS,流畅表现就不用多说了。

最后再说说甜甜圈拷机,10分钟时间,影驰HOF RTX2060 Super的最高温度为71℃,整体表现的确是不错。

总结:

作为一款4000块钱出头就撸到的显卡,影驰RTX3070 Gamer的性能表现那是让笔者相当满意,真的是让上一代老旗舰RTX2080Ti泪流满面。不过这块影驰RTX3070 Gamer也有缺点,就是颜值表现不尽人意,如果是那些不喜欢乐高的小伙伴,肯定觉得太丑了不会买!不过如果喜欢乐高的玩家,反而会觉得这块显卡挺萌了,稍微DIY一下,就是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过笔者觉得这块显卡的灯光范围有点小,如果能覆盖到更大位置就好。

同时,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RTX3070以及RTX3080都处在奇货可居的状态,也不知道AMD新显卡发布后,老黄会不会让各大显卡厂商稍微多生产一些,反正现在买到就是赚到。

最后再来一张元祖高达2.0和影驰RTX3070 Gamer合影镇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