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带你走进未来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正在翻天覆地的变化着,曾经不带现金不敢出门、想吃点好吃的要坐很久的车才能吃到、买菜去晚了可能连饭都吃不上,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解决这些问题。科技一直以人为本,这让我更加期待生活未来的样子。

自5G时代来临后,其实在手机运用上的开发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大突破。反观同样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家居领域,却属于一个上升潮,那些曾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场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又或许未来已经悄悄的来了!最近,受邀体验了云图的全场景智能家居,下面我就结合传统的家居场景来聊一聊感受吧!

入户前的第一个场景就让我印象深刻,云图在展厅的门口装了一个门铃机,这是一款支持人脸识别的带屏智能门铃机,主人可通过人脸识别直接开门,简化入户流程。而访客的话,则能通过门铃机的屏幕与主人进行交互,视频对讲、留言都可以,主人也不用亲自跑去开门,手机APP端一键搞定,同时,门铃机还兼顾安防功能,全程视频监控,如发现安全隐患会第一时间联系保安或报警。云图仅用了一台智能门铃机就改善了传统家居入户场景的多项痛点,可能这就是智能家居的魅力吧。

在我看来,打通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的“钥匙”,就是那一块块的屏幕,除了门铃机,客厅和卧室都装有一块屏幕(家庭控制中心),它们自成一派,各自负责自己的领域,它们又是一个整体,相互关联交互,从而形成了全场景的智能家居系统。

云图的家庭控制中心搭载了自研的WHOME OS系统,整体的UI风格属于简约轻奢,又带有一点年轻人喜欢的俏皮,这样受众群体一下就多了很多。在WHOME OS中,我们可以对家庭的智能设备进行配对连接,然后将设备与设备之间进行组合,组成自己想要的智能家居场景。如回家模式、派对模式、工作模式、影院模式、起床模式等等,只需轻轻一点就可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云图WHOME OS还支持AI智能语音系统,通过语音就可以控制全屋智能设备,并能定制个性“密语”,比如下班回家,你对家庭控制中心说“好久不见”,它就会知道这是回家模式的指令,会为你自动开灯,并将空调/暖气打开到合适的温度。

说“我想看电影”,窗帘自动关闭,并开启氛围灯,电视也会自动打开,此时,你只需要躺在沙发上,独享如影院一般的电影时光。

朋友来家里开派对,你说一句“嗨起来!”,五彩斑斓的灯光即刻点亮,伴随着动感的音乐,party的氛围一下就带动起来了。

早晨起床,说一句“早上好”,窗帘自动打开,温暖的阳光挥洒进来,这时,新鲜的咖啡已经研磨好了,喝上一口心里暖暖的,元气满满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这些具有未来感的智能家居场景画面,就是我在云图展厅里所真实体验到的,相对于传统的家居生活场景,需要多个步骤、多人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我只需要手指点一下、说一句话儿就可以了。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并真切的便利了生活,这难道不是我们心目中生活未来的样子吗?

今天所体验到的智能家居场景,其实很多都是由墙上的这块小设备来完成的,没错,它就是云图的核心产品:WinMagic P1家庭控制中心,别看它个头小,整个智能家居系统都是听从它的命令,你也可以把它比作“大脑”。

WinMagic P1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颜值高、逼格高,这也很符合云图这个品牌的调性:“做高端、有品位的全场景智能家居品牌服务商”,这样的产品,无论放在什么样的家居环境中,它都可以轻松HOLD住,融入其中。

设计方面,WinMagic P1将经典与未来科技相结合,你可以用传统的方式扭动旋钮、按键操控,也可以直接触控蓝宝石玻璃触摸屏亦或手势操控、语音声控。怎么合适怎么来,全年龄人群都可以轻松上手。

功能性,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前面的体验已经呈现给大家了。这里,我主要想说的就是,WinMagic P1提供了未来智能家居场景的理念,它让复杂的传统家居操控变得简化、便利,一个设备就能控制包括照明、温度、窗帘、音乐、电视、安防等多个家居场景。

笔者是一个非常注重体验的人,那些夸大其词的产品宣传,远不如真实体验来的畅快,这一点我与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一拍即合。作为一家高端、有品位的全场景智能家居品牌服务商,云图以用户的痛点与需求出发,打造有温暖、能够触动人心的产品,智能家居并不是一个个被孤立起来的智能单品,它需要被整合起来,场景化的为用户改善现有家居场景中的不足,这样才是家居生活未来该有的样子。

通过现场的了解,云图为全场景智能家居一共制定了8大系列产品矩阵,其中包括有“网关系列”、“照明系列”、“安防系列”、“窗帘系列”、“智慧楼宇系列”、“家庭影院系列”、“智能传感器系列”、“环境健康系列”, 一站式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改善用户痛点。

云图展厅里展示了这8大系列的产品,笔者也从中看到了不少设计上的细节,就比如极·系列的智能开关,它是采用金属外壳+蓝宝石材质按键设计,相对于传统开关的塑料材质,体验提升了,品质感更是质的飞跃。

还有这种联排式开关支架,它把所有控制开关整合在一个支架上,用户还能自定义组合按键的智能场景。更美观更好看的开关系统,直接解决了安装传统组合开关平整不一、颜色与风格不同的痛点。

云图的智能网关产品,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家庭里的网络信号增强器,不管你是多层别墅、还是一整栋楼宇,智能网关能打通全屋网络信号,更好的服务于全场景智能家居。

云图的很多产品都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DIY安装,通过磁吸附安装,拆卸起来很方便,体验起来也很前卫、有科技感。

即便是包装盒,云图也做到了足够用心,礼品级的包装盒,足矣看出品牌对用户的那份尊重,同时,也符合品牌的高端定位。

笔者以为,智能家居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人们的家居生活提供便利,让生活变得更简单美好。通过对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的体验,我能真切的感受到那种未来感,当你回家,会自动为你开灯、打开窗帘,并调控舒适的室内温度;想看电影时,为你打开电视,营造氛围;早晨起床,为你准备好爱心早餐;这不正是科幻电影中呈现的未来模样吗?现在,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已经将其实现了,或许未来,智能家居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这让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