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主播被南浔这个“富二代”骗财骗色,他的真实身份令人目瞪口呆

给你精彩 等你关注

骑着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话里话外总谈钱的不一定是富二代,还有可能是诈骗犯。

近期,南浔派出所接到多起某平台女主播被诈骗报警,且询问过程中一个姓李的“富二代”不断被提及,经过民警的侦查发现,前科人员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审查,今年8月以来,李某先是给女主播刷大额礼物,然后添加女主播微信,言谈之中为自己虚构了一个富二代的身份,以此诱骗女主播见面,并且找了一个滴滴司机伪装成自己公司的司机,出手阔绰的李某让女主播们芳心暗许。同女主播见面后,先陪同女主播吃饭、逛街、聊天降低女主播的戒心,再以需要信用卡还款、交房租、赎回戒指等不同理由,在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向受害女主播们骗取人民币共计数10万元。后民警在南浔一理发店内将其抓获。

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有风险,涉及钱款需谨慎

网络环境比较复杂,往往很难确定对方的真实身份,所以在网上进行交友活动时,应当更加谨慎,特别是对方谈及钱款的时候,更要三思而后行。转账汇款前有任何疑问,可拨打湖州市防诈热线2250000进行咨询。

网友见面不独行,自身安全保障好

线下同网友见面时,不论网络上聊天多么投机,都要多留一个心眼,最好找一个朋友陪同,或者将见面地点选在公共场合,尽量不单独和网友相处,保障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法治日报》蔡向前

通讯员 刘云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