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地方又增加了!湖南新增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关于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的公告》,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经评定和公示,长沙铜官窑文化旅游度假区、郴州龙女温泉旅游度假区、郴州莽山旅游度假区等3家旅游度假区达到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确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长沙铜官窑文化旅游度假区铜官窑位于望城区北境的湘江东岸,是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之一。这里有各具特色的古街区,有长沙窑博物馆、绣珍阁等八大博物馆群落、欧阳询书院、文山草堂等十七处人文历史景点、《铜官窑传奇秀》等五大视听盛宴、《全时段街景秀》《景区巡游》两大街演系列,吃住行游购娱学皆可尽享。

莽山位于宜章县南部拥有亚热带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99.6%,素有“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莽山被称为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层峦叠嶂,古木参天,这片生机勃勃的原始森林,在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不愧南国一绝。

郴州龙女温泉旅游度假区里龙女温泉占地面积20多亩,四面环山,风光旖旎是国家优秀4A级景区,也是超高负离子天然氧吧。这里有“龙女寺”、“古官马大道”等古遗迹及明清时代的古建筑群,该处矿泉乃地层深部之热水含丰富的硒元素。

潇湘晨报记者朱清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