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降雪路面湿滑 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19日,我市经历降雨、降雪天气,出现路面湿滑甚至结冰情况。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获悉,交管部门一线执勤交警于当日一早均提前上岗,并对人们出行发出安全提醒。
图片
19日,很多室外停放的车辆外部都出现了霜冻现象,有些车辆的车门都难以打开,风挡玻璃结冰严重,十分影响视线。当日早高峰时段,市内路面上的车流量照比往日有所减少,市区道路整体通行速度减缓,但整体通行依然保持顺畅。当日早高峰照比平日延时近20分钟。
为了应对特殊天气对道路通行造成的影响,鞍山交管部门一线执勤交警全部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重点对坡路、立交桥、急弯处、桥下易积水处等易存在危险的地点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清除,危险路段及时进行预警提示,远端分流,防止车辆进入危险区域。同时,交管部门还加强了校园周边护学岗、车流量较大岗区等重点部位的警力部署,做好特殊天气下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
受特殊天气影响,当日早高峰及平峰期事故数量照比往常均有所增加,截至16时,交管部门共接到事故报警电话23起,以刮碰的简易事故为主。目前,高速公路已采取了七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大件运输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管制措施。高速公路主线限速60公里/小时,提醒驾驶员降低车速,加大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图片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大风、雨雪等特殊天气的影响,部分供电线路运行不稳,导致信号灯故障,无法有效引导车辆通行。如果驾驶员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请按照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有序通行。
雨雪天气中行车时,车辆的制动性会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驾驶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当车辆经过有积水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雪天泊车,避免选择树下停车,容易被压折的树枝伤车。
行人在外出时注意防滑,小心慢行。建议平时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们,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如遇降雪较大天气,行人应尽量远离树木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来源:鞍山日报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