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揭晓!甘肃这三地榜上有名

近日,在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全国共126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其中,甘南州卓尼县、平凉市崆峒区、天水市麦积区荣获2020中国最美县域称号。

据介绍,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享受美”为宗旨,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个不受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

据介绍,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享受美”为宗旨,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个不受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作为“美丽中国”的最佳载体,“中国最美县域”称号,不仅是对入榜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的高度认可,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与经济复苏。更是对入榜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所取得成就的赞誉。

卓尼县位于甘肃省南部,是一块神奇、美丽、富饶的聚宝之地,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境内以姊妹峰、大峪沟三角石、九甸峡、云江峡等闻名 遐尔,具有近800年历史的藏传佛教古刹——禅定寺和民俗风情令人神往。

平凉市崆峒区位于甘肃省东部,六盘山东麓,泾河上游的陇东黄土高原腹部。是平凉市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是一座新兴的工贸旅游城市。崆峒区区境内先后发掘出仰韶、齐家和商周文化遗址150多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余处,珍藏文物1300多件。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天下道教第一山”——崆峒山所在地,崆峒玄鹤、太统屯云、龙泉滴珠、柳湖晴雪、宝塔曦照、东湖荷花、天坛月夜和浚古烟村等十大景观闻名省内外。

天水市麦积区是甘肃省的“东大门”,是驰名中外的“花牛”苹果的故乡。“花牛”苹果荣膺第五届国际农产品博览会金奖和“中国优质农产品”金奖,并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知名特产”称号,“花牛”苹果和“下曲”葡萄被命名为“中华名果”, 麦积区是“东方艺术雕塑馆”麦积山石窟所在地。既是中外游客观光旅游的理想境地,也是西北最佳森林旅游避暑胜地。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