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滇中引水工程论坛召开 聚焦长距离引调水工程

云南网讯(记者 段芃)11月19日,2020年滇中引水工程论坛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论坛旨在为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论坛举行了开幕式、特邀报告、经验交流分会、施工设备分会、施工技术分会、设计与科研分会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长距离引调水工程的设计、施工技术难题和前沿施工方法,聚焦工程建设管理中的难题,全方位展现滇中引水工程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成效,从经验交流、施工设备、施工技术、设计与科研等4个方面20个内容进行演讲及交流。

论坛现场 黄浩 摄

论坛开幕式上,滇中引水工程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介绍,滇中引水工程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标志性水利工程,将精心描绘“筑水网千里之脉,引雪域高原之水,解云岭万物之渴、惠滇中千万之民”四张蓝图,努力建设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五大工程”,切实解渴云岭惠泽滇中。

此次论坛由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农业大学、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云南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协办。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中国工程院院士纽新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宗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启贵参与交流授课。

通过此次论坛,将确实推动全国长距离引调水工程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进步,进一步增进共识,形成合力,着力推动我国长距离引调水工程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进步,对推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