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看过来:甘肃新增两条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敦当高速
11月19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柳格国高(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公路项目已于今年10月底完成150公里的建设任务,并通过交工验收,各项指标均达到合格标准,拟于11月20日正式通车营运。
敦当高速公路起于敦煌市吕家堡杨家梁村,与柳格国高瓜州至敦煌段终点顺接,经敦煌北、敦煌西、七里镇、沙枣园、阿克塞、当金山,止于当金山南,与青海省已建成当金山至大柴旦段高速公路起点顺接,项目全长196.355公里,设计荷载为公路I级,整体式路基宽度为26米和25.5米,分离式路基宽度分别为13米和12.75米。沿线服务设施共计13处(其中停车区2处,养护工区1处,收费站5处,危险品检查站2处,超限检测站1处,服务区2处),总建筑面积5.64万平方米。
据了解,敦当高速公路按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21.78亿元,授权运营期30年。敦当高速公路是我省首条“公路设施建管养一体化信息化集成服务平台” 示范试点项目,通车运营后,将围绕“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目标,利用“智慧高速”综合管理云平台和建管养一体化信息系统,实现“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的目标,促进公路与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互联网等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公路运营管理效能和智慧化水平,为公众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智慧、更丰富的出行服务。
图片
景中高速
11月19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通气会上获悉,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已建成,交工验收和通车运营各项工作正在筹备当中,预计11月26日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营。
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是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G1816)的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省会放射线兰州至营盘水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该项目预算总金额79.32亿元,全长119.72km。项目路线起点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城东,接定边至武威国家高速公路(G2012)营盘水(宁甘界)至双塔段,途经景泰县、兰州新区北、中川航空枢纽港、兰州新区南,终点接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该项目是甘肃省重要的北出口道路,也是国内各地区通往河西走廊、新疆等区域的第二重要通道。
2020年,我省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除敦当高速公路和景中高速公路外,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已于7月1日通车运营,会宁至老君坡高速公路已建成。预计今年底,G0611张掖至扁都口、G75渭源至武都定西段、G8516平凉至天水、G69甜水堡至永和、G85彭阳至大桥村、S25静宁至庄浪、S34临夏双城至达力加、S11泾源至华亭、S12肃北至沙枣园、G341白银至中川、G569北山至仙米寺、S218高庄至麦积镇共12条高速及一级公路项目将全线或部分路段建成,年内新建成1300公里,新通车运营1000公里以上。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