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两家医院加入湖北省人民医院医联体

央广网武汉11月1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张卓 通讯员杨岑 杜巍巍)记者获悉,11月19日上午,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江陵医院正式揭牌。

江陵县人民医院是江陵唯一一所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此次该院冠名为湖北省人民医院江陵医院,为两院资源共享、优质资源下沉、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打开了通道。两家医院的合作,将以“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以“精益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绿色通道”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江陵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专科建设,加强医学教育和科研能力,模范履行健康促进和疾病控制的社会责任。

揭牌活动上还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为湖北省人民医院-江陵县人民医院18个专科联盟和眼科专家工作室授牌。下一步,两家医院将持续加强医院专科建设,不断完善以技术支持与合作为纽带、以专科联盟为载体、以特色专科建设为重点的专科建设模式。同时,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通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理资源调配,建立科学有效、常态运行的转诊机制,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进一步畅通疑难和急危重症病人转诊绿色通道。

据悉,18日,湖北省人民医院还与荆州高新区签署合作办院事宜,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荆州高新区医院将于3年后投入使用,填补该区优质医疗资源的“空白”。

近年来,北到新疆博州、南到海南昌江,湖北省人民医院已牵头组建涵盖托管、联合、合作、协作、合作、支援等5种模式在内的的多种区域医疗联合体,截止目前,已有70家医院加入湖北省人民医院医联体“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