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这栋民楼装修,整条巷子扬尘

近日,柳州市古亭山乐业园三巷一业主装修房屋,造成整条巷子扬尘。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执法人员接投诉后,赶到现场找到扬尘污染源头并责令整改。11月18日再次巡查时,“沙尘暴”已不复存在。

11月11日下午,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有人正在一栋私人房屋里装修房屋,因用冲击钻钻墙,产生大量粉尘。三楼的窗户敞开着,造成大量粉尘透过窗户往外飘。而且,机器钻墙产生的噪音震耳欲聋,非常扰民。

随即,执法人员来到该房屋查看情况并进行现场取证。只见屋内白色粉尘弥漫,甚至连施工人员在哪里都无法看清。此时,粉尘还在透过敞开的窗户往外飘,扬尘污染严重。

执法人员当即叫停。施工人员表示,他们受雇于业主,在做新房装修工程,正在拆除一面墙体及切割地面,所以产生了较大的粉尘。

对于未做好防尘措施,施工人员瞄了一眼窗外说,本来他们只是想开窗透个气,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随后,工人联系业主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对双方进行了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并对业主黄女士开具了《责改通知书》和《调查通知书》。

第二天上午,黄女士来到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接受调查,对执法人员现场拍摄取证的视频进行确认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在以后的施工中一定做好扬尘防控措施,不给邻居造成困扰。同时,她愿意承担违法行为产生的法律责任。

此后一直到11月18日,执法人员多次巡查,未再发现有扬尘污染。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