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我OK了 小米将建年产能千万台手机的无人工厂

【手机中国新闻】日前,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披露,小米已规划建设年产能可达千万台手机的100%无人工厂。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雷军还表示对外界的误解感到郁闷,因为其中有一点就是,很多人认为小米手机都是代工的,而小米本身根本没有自己的制造业技术。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

今年第三季度小米重新回到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针对小米产品全是代工的说法,雷军表示,小米已下决心植根制造业,今年年初即交付了国内最高端的智能手机生产线。并且,这条生产线除了上下料以外,是完全无人的“黑灯工厂”。

无人工厂(图源网)

据悉,小米智能手机工厂位于北京亦庄,目前的年产能可以达到100万台高端智能手机,与此同时,整个工厂内工程师加上工人只有一百来人。目前,这个工厂的效率比手机代工业内最先进的工厂效率还要高25%。而外界最关心的技术问题,雷军表示,这里面所有的设备,除了贴片机都是小米自研或是小米投资公司自研的。此外,雷军还披露,无人工厂二期正在建设中,预计建成后能够提高100%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