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不讲武德?郭艾伦欢乐一打五,刘雁宇隔人暴扣,张镇麟吐槽

北京时间11月20日,CBA仍然处于休赛期,各支球队也开始了紧张的集训,第一阶段辽宁以11胜1负排在联盟第一位,不过他们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战绩而沾沾自喜,在经过一天半的休息后,他们就全队集结前往鞍山训练,目前已经训练了好几天。还记得辽宁全队抵达鞍山训练馆时的场景,让球员们非常感动,因为场馆外有敲锣打鼓的欢迎队伍,菜鸟张镇麟表示自己还在车上睡觉就被热闹的锣鼓声震醒了,鞍山球迷对于篮球热情让他印象深刻,这不,辽宁队也组织了与球迷的互动活动。

根据辽沈晚报高鹏在社媒上发出了动态,我们可以看到辽宁男篮与当地的小学生来了一场友谊赛,从场面上来看,郭艾伦和刘雁宇一组,带着三个小朋友,而另一边则是张镇麟和吴昌泽一组,带着三个小朋友,现场非常热闹,这个场馆应该就是辽宁训练的地方,现场的各种横幅也说明了这一点。

这四位辽宁队员戴着红领巾上场,只见郭艾伦不断展示自己的运球功底,防守的他的小朋友从1个变成了2个,后面是3个,加上自己的队友,看起来像是郭艾伦一打五,被小朋友团团围住,但郭艾伦依然轻松过半场,随即将球吊给篮下的刘雁宇,刘雁宇面对着小朋友的防守,在篮下就是强起单臂砸扣,现场看球的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高兴,身高2.10米的刘雁宇原地起跳暴扣非常给力。

作为对手的张镇麟随后开始调侃刘雁宇,用手指着他开起了玩笑,可能是觉得这位年轻人不讲武德,竟然在小学生面前隔人暴扣。不过郭艾伦也不是一直能耍酷成功,在一次花哨过人后被小朋友抢断,并且一路冲击篮筐上篮命中,记者高鹏表示这球可以炫耀一辈子,抢断郭艾伦上篮命中。

不得不说辽宁男篮的人气和当地人们对于篮球的热爱,这些小朋友与这些职业篮球明星一起互动,对于他们将来也会有很大的鼓舞,尤其是那些有篮球梦的孩子,他们会认为自己也可以像这些大哥哥一样出色,原来他们并不是高不可及,相信我们中国篮球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