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再出售云南资产 5万元挂牌迪庆旅行社45%股权

  乐居财经讯 杨宏彬11月20日,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消息,迪庆茶马古道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转让公司45%股权,转让价格5万元。

  迪庆茶马古道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由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持股45%,香格里拉县吉顺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6%,马健持股19%共同持股。华侨城集团间接控股南世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该旅行社属于华侨城集团旗下。此次股权转让方为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据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迪庆茶马古道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净亏损115.99万元,资产总计31.24万元,负债总计162.34万元。

  据悉,华侨城近日连续抛售云南资产,从杨丽萍大剧院到香格里拉市石卡雪山索道开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市蓝月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再到三家旅行社。2018年,华侨城启动“云南大会战”,欲举全集团之力,重点突破云南全域旅游布局。但自2020年7月以来,华侨城至少(拟)转让超过10个项目。

  在去年7月的“云南大会战”一周年座谈会上,华侨城与多方共计签约项目37个,签约金额约490亿元,加上此前签约合作的项目,华侨城集团在云南的投资将达1960亿元。

  华侨城曾公开表示,“(出售资产)主要是为了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推动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是对国务院国资委‘降负债’、‘强主业’要求的响应,是遵循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发展思路的具体实践。”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