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千千万,有哪些值得永久持有?

“买入并持有”——这是一句经典的投资格言,也很有道理。许多巨大的财富都是通过买进优秀的股票,然后一直持有——几十年。那些从Netflix (NASDAQ:NFLX)或亚马逊(Amazon.com, NASDAQ:AMZN)等股票上获得超过1000%甚至1000%收益的人,是通过多年来在涨跌中坚守而做到这一点的。
不过,在购买并持有之间,有一个有用的区别。因为有些公司的股票根本就不适合永远买入和持有。乍一看可能是很好的股票,但命运是会改变的。很多曾经伟大的公司最终都被尘封在历史的垃圾堆里。因此,买入时要有长期持有的意图,但要定期跟踪你的股票,以确保它们仍在轨道上,看起来仍有希望。
这里有三家可靠的公司值得你更多地了解和考虑购买持有的投资组合。
图片
1. 耐克
耐克(NYSE:NKE)是一家体育用品和服装巨头,最近的市值接近2070亿美元,是一只大盘股。(这比波音(NYSE:BA)的市值高得多,但仅相当于沃尔玛(NYSE:WMT)的一半左右。)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但耐克不仅包括耐克品牌,还包括匡威和乔丹品牌。截至2020财年,该公司在美国拥有338家零售店,在美国以外拥有758家零售店。耐克在2020财年的收入为374亿美元,净收入为25亿美元,这意味着其净利率为6.8%,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耐克是一个很好的长期投资对象,因为它总是在创新——例如,推出更轻、更高效的跑鞋,还有运营一个高效的数字销售平台,并且这已经创造了30%的总营收。
2. 微软
很少有人不知道微软(NASDAQ:MSFT)。事实上,它最近在Interbrand的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上排名第三,其品牌价值估计为1660亿美元。
巧合的是,微软最近在全球雇佣了约16.6万人,负责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 365办公应用套件、Xbox游戏系统、Surface平板电脑、Azure云计算服务,甚至LinkedIn职业网络等产品。(该公司还拥有Skype——在当前的疫情中,这项技术的使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微软是一家巨大的公司,其市值最近接近1.6万亿美元,但它仍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并展示了与时俱进的能力,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保持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3.百事可乐
许多人避开科技含量高的公司,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公司几十年后的生存状况如何。例如,在视频娱乐领域,是否会有其他公司出现,或许会提供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使Netflix黯然失色?
不过,这样的问题并没有困扰百事公司(NASDAQ:PEP)等公司的投资者,因为在未来几十年,消费者很可能会继续需求一系列饮料和咸味小吃。
百事公司的产品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销售,它拥有许多大众熟悉的品牌,如百事、乐事、山露、多力多滋、佳得乐、纯果乐、贵格燕麦、Aquafina、奇多、Tostitos和friitos,还有SodaStream、Near East、Naked、Smartfood、Life和Sabra。其中整整22个品牌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与上述其他公司一样,百事公司也显示出了适应消费者口味变化的能力,比如对能量饮料和更健康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做出反应。它的股息也在不断增长,最近的收益率约为2.8%。
耐克(Nike)、微软(Microsoft)和百事可乐(PepsiCo)属于完全不同的行业,但这三家蓝筹股巨头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财务实力、强大的品牌以及适应时代变化的能力,这些特点使它们有望成为长期收购持有的投资组合。这些公司还都提供广泛的产品,这是一个优势:如果一两项业务出现问题,它们的亏损可以通过表现优异的部分业务来弥补。简而言之,这些公司提供了弹性。
本文作者:Selena Maranjian,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