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嘢!开平市这些镇分红了,每人数千元!有你份吗?

图片
权威发布开平广播电视台
新闻报料 | 宣传推广 | 活动策划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
随着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政策
不断释放红利
如今,精准扶贫户
已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在开平市塘口镇、百合镇等地
扶贫项目就为村民带来了
照亮生活的“阳光红利”
图片
塘口村民谢叔的分红日
谢铮锋是塘口镇潭溪村委会的村民,今天对他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今天,包括他在内,塘口镇40名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将前往塘口镇政府,参加该镇每年两次的光伏发电项目收益分红大会。
谢铮锋说,现在他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仅在去年住进了装修后的房子,两个儿子也实现就业。“环境好了,生活好了,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图片
考虑到谢铮锋身有残疾,行动不便
潭溪村委会的干部
专门开车把他接到镇政府
在大会现场
谢铮锋开心地领到了这次的分红
图片
图片
扶贫项目助力村民改善生活
为落实脱贫攻坚具体目标任务,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塘口镇积极引进众多扶贫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工程便是其中之一。今年在新冠疫情来袭的背景下,塘口镇的两期光伏发电项目保持了稳定的收益,成为当地扶贫工作的一块“压舱石”。
图片
△塘口镇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工程
截至目前,该镇已建成两期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工程。从2018年11月一期工程竣工投用至今,已累计产生了89000多元的经济收益,这次是该镇第三次进行分红发放仪式。这次分红大会,每户参股户将分到2000元,这些分红将有效改善他们的生活。
图片
△在分红仪式上签相关协议书的村民
图片
塘口镇四九村委会村民李姨:“我的生活很困难,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现在生活得到改善,心情很开心,这要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政府。”
图片
塘口镇宅群村委会村民方叔:“我能够得到分红,感谢这个扶贫项目。”
当地扶贫干部介绍,除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红利逐渐显现,塘口镇还开发了爱心菜棚、扶贫工作坊等扶贫帮扶措施,做到扶贫更扶志,通过创造劳动价值,彻底摆脱穷根。
图片
塘口镇党委委员、驻强亚村第一书记
潘斌:
图片
我们也会鼓励贫困户抓住就业机会,抛弃等靠要思想,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机会,达到致富的目标。
看完塘口镇的分红现场
我们再来到百合镇看一看
图片
图片
11月18日上午
百合镇组织召开了
2020年精准扶贫项目分红大会
会议介绍了百合镇4个镇级项目
及市级收益分红项目基本情况和分配方案
图片
在现场,百合镇39户贫困户代表收到了项目收益分红!此次分红大会,共为该镇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28人发放收益分红128433元,平均每户分红超过3200元。其中2019年和2020年以来,百合镇累计发放收益分红223621元,真正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图片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来,百合镇坚持创新驱动+主动作为,立足工作实际,一方面积极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径,建立精准扶贫长效脱贫机制,强化保障性扶贫措施,统筹各级资金创建4个扶贫收益项目,另一方面通过加大“两不愁,三保障”投入力度,着重解决贫困户医疗、教育、产业、就业、住房等问题。截止到目前为止,全镇39户精准扶贫户128人已实现全面脱贫,人居可支配收入超过9706元/人,真正实现全镇精准扶贫户整体脱贫。
图片
如今,在开平
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小康,过上幸福生活
祝福大家
更为扶贫工作,点赞~
热文:140万海内外开平人都在看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