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技术论坛召开

图片
图片
为助力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行业发展,11月19日至20日,2020中国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技术论坛在四川成都市召开。鲁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虎、鲁甸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虎凭智一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大成农业公司参加了技术论坛。
图片
图片
这次论坛邀请相关高校专家,就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花椒副产物功能性成分开发及其利用研究、骨源调味料加工技术与装备,预调理食品标准化生产技术、非热加工火锅底料、传统调味品与现代调味品的标准化生产技术等进行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并就技术成果进行发布。
图片
图片
在企业交流分会场,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鲁甸青花椒营养指标与特征风味物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讲解。张虎从鲁甸的地理位置、城市规划、经济发展、产业布局、花椒种植规模、研发等方面作了介绍。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调味品协会、四川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食品伙伴网主办,四川省雅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鲁甸县人民政府、四川李记乐宝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目的是希望通过论坛帮助整合高校专家资源,让调味品及预调理食品行业有更明确的发展思路,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图片
图片
期间,在鲁甸展区展示的鲁甸核桃大麻1号和大麻2号、青花椒及围绕花椒研发的系列产品,吸引了大量企业和参会人员前来了解咨询。论坛结束后,参会企业及相关负责人还前往眉山市考察了千禾味业食品有限公司,并到李记产业集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图片
图片
来源丨县融媒体中心 范怀波
本期编辑丨马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