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了!阿里巴巴将优先选择湖北武汉

11月20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在武汉举行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

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

阿里巴巴将数字技术

优先在湖北武汉

多落地、多实践、多创新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通讯员 牛镜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鼓舞人心,让大家看到更清楚的未来,通过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推动新型工业化的进程,是总书记的要求,也将成为社会的共识。”

11月20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主题演讲时表示,阿里巴巴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平台型企业,将通过提供更强的技术赋能服务,优先服务于湖北、武汉的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助力湖北、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体现企业的义务与责任。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效果图。

“工业互联网助力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张勇认为,工业互联网并非仅仅对一家企业的降本增效,而是360行的工业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线上销售额达到498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6%。“这一数据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消费力量和巨大潜力。”张勇认为,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是和消费互联网的完美对接。他以传统服装行业举例,相比传统的大批量订单、按季交付模式,在阿里巴巴打造的“犀牛智造”项目帮助下,打通产销端,实现智能预测、以销定产,降低生产能耗,促进消费效率的提升。数字技术和产业、物流、金融行业的结合对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而技术在其中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

本月初,张勇来到武汉,出席阿里巴巴华中总部项目落地开工仪式,此次再度来汉参加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张勇表示,“又多了一些感慨”。

11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江汉路步行街品尝蔡林记热干面。记者何晓刚 摄

“5G和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必将对制造业升级再造、经济转型升级产生深远影响。”张勇认为,从历史的长河来看,目前所有在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探索,才刚刚开始,“需要各行各业、各领域共同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

工业互联网最终是一个多方参与、共生共赢的平台生态。张勇表示,20年来,阿里巴巴积累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能够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贡献智慧,将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量子计算在内的数字技术,服务于5G+工业互联网生态,继续进行技术探索,寻找技术和产业结合的各种可能性。

天猫双11风尚之夜盛典开场秀黄鹤楼3D Mapping。记者何晓刚 摄

“阿里巴巴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愿意将数字技术优先在湖北、武汉多落地、多实践、多创新,为湖北武汉的发展贡献力量。(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来源 |长江日报

编辑 | 司琪

文章经授权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