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二十多年 朝阳男子与家人团聚

由于失散时间过长,男子家人只能从其身上的胎记等特征予以辨认。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图 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离家、失联二十多年,再见面时家人都认不出他的长相……近日,一名朝阳籍流浪乞讨人员在瓦房店救助管理站的多方联系、热心救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

11月9日下午五点钟左右,瓦房店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救助管理站接收了一名流浪乞讨人员。该男子姓梁,年龄大约40岁,右胳膊及右腿行动不便,不能进行正常的语言表达与交流。工作人员尝试让他用笔写出自己的家庭信息,该男子用左手颤颤巍巍写出自己的名字;问他家是哪里的,他只写出了朝阳两个字,当时天色已晚,无法进行更多的求证,救助站工作人员先将梁某安置到临时安置点。

11月10日一大早,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与朝阳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经过核实与调查确认,终于查到梁某有一个哥哥叫梁某军。梁某军说梁某今年39岁,20年前离家到大连打工,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曾经多方查找都没有找到,如今了解情况后,家属要求到瓦房店进行辨认。

11月11日下午,梁某的哥哥和表哥一行四人来到救助站进行现场辨认,因梁某无法通过语言及文字表述家庭信息及父母姓名,家属无法确认该人就是失散二十多年的弟弟,经现场视频连线让其父母辨认,由于走失时间过长,其父母也无法确认该人就是他们的儿子,后来该母亲说儿子左胳膊上有胎记,随后查看梁某左胳膊,发现一块胎记,但其父母记不住胎记形状,仍然无法确定。

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了瓦房店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DNA实验室的于警官,请求技术支持,于警官告知可以采集梁某的父母与梁某三人的DNA信息进行技术鉴定,以确认亲缘关系。11月13日中午十二点左右,经过技术鉴定,二人确认是梁某的父亲、母亲。梁某家人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开车从朝阳赶到瓦房店,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带梁某返回朝阳市与家人团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大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