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翻车 骗走他37万的“陌陌女友”竟是“两口子”

“这30多年的光棍没白打!”
看到微信里传来的照片,小姚心花怒放:这不正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老婆吗?
于是,他疯狂加紧攻势,有求必应,全力满足对方一切要求。
然而,当时光走到11月11日时,他悲哀地发现,自己又成了“光棍”。
图片
陌陌上找个漂亮女朋友
要说小姚,在一般人眼中可真是个好孩子:
上班勤奋,到点回家,有房、有固定收入,不打麻将、不喝酒、不凑热闹,偶尔抽支烟,“除了攒钱也就没啥爱好了。”
可条件这么好的小姚却直到30大几还是个“单身狗”。
这是因为啥呢?
“就因为他是个乖孩子啊!”正因为“乖”,小姚几乎没有自己的朋友圈,更别提和异性接触了。
看着同学、同事一个个结婚生子,开始小姚还不在意,可一过30岁,“另一半”还八字没一撇,小姚真的着急了。
也许是病急乱投医,小姚开始尝试在网上“寻找爱情”。
还别说,4月20日,小姚真的通过陌陌APP认识了一个名叫“蒋晓云”的女子,对方表示自己也是单身,正在寻找真爱。小姚一听,难道这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女”?于是加了对方微信。
在聊天中,甭管唠啥,对方总能说到小姚心里去。
而几次交流过后,对方发来了照片,小姚一看:很漂亮嘛!于是一见倾心,“这30多年打光棍看来就是为了等她啊!”
7个月转账发红包37万元
在小姚的疯狂攻势下,对方很快就“羞答答”地答应了相处。
“蒋晓云”说自己是丹东人,因此沟通大多时候都是在微信里打字。有的时候两人视频聊天,对方也从来没出现在镜头前,“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听声音真的是个女孩。”极其缺少和女孩相处经验的小姚对此并没怀疑,5月20日他给对方转账520元表明“我爱你”,两人聊天时也没事就给她发红包,约定的相爱期限当然是“1314”,反正这样的转账每天总有几次。
而“蒋晓云”也没跟小姚客气:出门打车没钱,小姚发200元红包;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小姚转账“1314”;到医院看病、要做手术,小姚转账3000元……
“蒋晓云”又跟小姚说,自己的奶奶去世了,下葬需要钱,“她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丧葬费还没下来,好大一笔钱呢,发下来就还给你。”小姚又相信了,又是一笔钱转账过去。
然而,对于小姚提出的见见面的要求,“蒋晓云”总是拿出各种理由来拒绝;“蒋晓云”生病的时候,小姚要去医院看望,仍然被拒绝;“相识”7个月,除了几张照片,小姚根本就没见过“蒋晓云”……
可是这些,都没有引起小姚的警觉。
一次次地发红包,一次次地转账,不到200天的时间里,小姚给“蒋晓云”转账、发红包700多次,平均每天3次还多,最多一次转账6000元,最少的是200元红包,总共37万多元。
这些钱,包括小姚多年的积攒,还有父母放在他手里的钱,还有他借的钱……直到今年11月,大概觉得总是拒绝见面实在说不过去,“蒋晓云”给小姚发来一张身份证的照片,表示自己会跟小姚结婚。
“女友”是男子 藏在本溪
这次小姚聪明了一把,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请求当地派出所帮忙查询,得到的结果当然是“查无此人”,此时这一结果已经在小姚的意料之中。
11月14日,小姚赶到本溪东风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东风派出所与溪湖分局刑侦大队联系,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技术手段研判,确定“蒋晓云”的活动轨迹就在本溪县小市镇和田师付镇之间。
随后,警方连续追踪10几个小时,于11月14日深夜在小市镇河畔花园一出租屋里将“蒋晓云”抓获。
让小姚郁闷不已的是,“蒋晓云”不仅不是自己心目中的女友,甚至连性别都不是女性,而是一名男子,而且这名男子孙某还有个漂亮的女友李某,自己看到的“蒋晓云”的照片就是李某的,自己被骗的钱也都被孙某给李某花了。
原来,孙某此前就有诈骗前科,离婚后认识了李某。
李某同样离过婚,但长得挺漂亮,而且非常有“档次”:孙某答应一个月给她2万元钱花,李某才和他到了一起。
本来就游手好闲,到哪去弄那么多钱?
孙某的招数自然就是诈骗,他在陌陌里以女性的身份“潜伏”,等待着鱼儿上钩。当得知小姚急于找对象,顺水推舟就把这个很少跟女性来往的小伙子给忽悠了。而李某明知是孙某诈骗来的钱,花起来仍是毫不手软。
现孙某、李某都已被警方抓获,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孟令昊 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