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燕窝成本可能只有7分钱……

这两年

直播带货屡屡成为

“见证奇迹”的领域

但随之而来的

“直播翻车”和被质疑情况屡见不鲜

快手网红直播间

燕窝被职业打假人质疑为糖水

11月19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微博晒出辛巴直播间所卖燕窝的质检报告,称其所卖的燕窝就是糖水。

王海在微博中表示,该产品蛋白质含量为零,不符合燕窝各等级质量规定中“燕窝中的蛋白质含量约在30%-50%之间”的标准。

@王海 附上的检测报告

辛巴团队声明:

检测报告中有唾液酸,就是燕窝成分

11月20日上午7:37,辛巴团队官方微博@辛选官方微博 ,发布了辛巴团队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具的一份声明。

对于王海提供的质检报告,该公司回应表示,这份质检报告除了冰糖燕窝制品本应含有的糖分外,还含有燕窝成分:唾液酸。

而对于唾液酸,@王海 在微博进一步表示,辛巴推广产品中的唾液酸只值7分钱,也不含有燕窝该有的蛋白质和氨基酸。

辛巴团队:

我司负责推广,不涉任何采购销售行为

到底算不算糖水?产品里面的唾液酸是人工合成的还是燕窝自带的?可能需要进一步权威检测才能真相大白。

但是,辛巴团队声明中的说辞还是让网友产生不满情绪。声明提到,公司按照燕窝品牌方融昱公司提供的产品信息进行直播推广,不涉任何采购销售行为。事件发生后,已经第一时间将产品送检,待结果回传后公证并公布给广大网友。

此外,辛巴方面还表示如果消费者对产品有任何不满,可以向“茗挚”天猫旗舰店申请退货退款,辛巴公司将全力协助。

涉事燕窝品牌@茗挚品牌官微 也随即发表严正声明,表示产品均为合格正品,将对此事采取法律措施。

图源:@辛选官方微博

辛巴直播间所卖燕窝

此前就曾被网友爆料造假

此次声明虽出但网友依然不买账

小晚始终认为

弄虚作假走不长远

货真价实

才是良好经营的王道!

来源 | 上观新闻、观察者网、南方周末、中国基金报

编辑 | 郝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