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连楼市数据出炉,大连楼市凉凉,大连楼市投资需谨慎

大连楼市近一年多的二手房挂牌价、成交价出炉,大连楼市从2019年7月到2020年的10月的二手房挂牌价15602元变为15482元,跌了120元,跌幅为0.8%,大连二手房成交价从13689元变为12705元,降了984元,跌幅为7.7%。

大连楼市10月份不知道发生什么了,让那些大连的二手房房东突然来了那么多的自信,把二手房挂牌价给调高了那么多400多,顺带着让大连的二手房成交价也涨了30块钱。不过从这大家应该也能看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挂牌价一口气涨了400多,而大连的二手房成交价却只涨了30块钱,差距还是很大的。

近一年来,在大连楼市投资性买房的人,超过90%以上的人都是亏损的,这点大家可以从二手房成交价中看出来,尽管近两个月大连的二手房成交价有所上涨,但是之前已经连续十几个月都在下跌了。大连二手房成交价这一年的跌幅是7.7%,也就意味着如果投资性在大连买房,这一年把房贷利息等算上,亏损幅度大概在15%以上。

总的来说,大连楼市自住还可以考虑,投资的话,赚钱的概率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