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邮政:投递员冒雨雪投送邮件

11月21日,大家盼望已久的今冬初雪终于来了。从早上6点开始,北京就飘起了雪花和冰碴。初冬雪花落在地上瞬间融化,造成道路湿滑,为邮政投递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
图片
雨雪天气下,一方面要注意交通安全,另一方面更要保护包裹和报刊不被雨淋雪湿。为此,朝阳区邮政分公司各个单位加强了安防措施,通过班前会提醒、重点人提示、检查车辆安全、加发防雨用具等措施,确保邮路安全畅通。
一大早,甜水园营业部就在大院内支起了帐篷,要求大家在帐篷内分拣邮件,帐篷里放不下了,大家就抱着邮件一路小跑往室内运送,为了不让包裹淋湿。水碓子支局的投递员徐萍使上了她的“绝招”,把信件和报纸揣进怀里,“投递路上因为有防雨布不用害怕报纸淋湿,就是从我停车到单元门口的那几步路,报纸和信件拿在手里没遮没挡的,于是我就给它们揣进了怀里,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徐萍解释说。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宁 通讯员 管军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