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2天、8大景区免费开放…身份证是5329开头的速看

2020年大理白族自治州成立纪念日

全州放假两天

(11月22日、11月23日)

此外

11月22日、23日、24日

大理这8大景区

对州内公民免费开放

这份“州庆玩转攻略”!

速速收藏起来

放假时间通知

8大景区免费开放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是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中的崇圣寺三塔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大理的标志和象征。

蝴蝶泉

蝴蝶泉景区面积约1996亩,包括蝴蝶泉、五龙吐水池、八角亭、月牙池、对歌池、情人湖、徐霞客雕塑、望海亭、咏蝶碑等旅游景点和蝴蝶馆、蝴蝶大世界等科普研究基地。

大理蝴蝶泉公园 云南省国资委供图

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背靠秀美的苍山,东临碧波万顷的洱海,东距大理古城1.5公里,北距大理三月街会场0.5公里,距崇圣寺三塔2公里。同时也是为《天龙八部》影视剧拍摄投资兴建的一个大型影视拍摄基地。

南诏风情岛

大理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该岛四面环水,因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故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

宾川鸡足山

宾川鸡足山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十大著名佛教名山之一。

巍山巍宝山

巍山巍宝山绵亘数十里,峰峦起伏,山形似一头蹲坐的雄狮回首俯瞰县城。山上,古木参天,浓荫葱郁,溪泉叮咚,花繁草茂。1992年巍宝山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

剑川石宝山

剑川石宝山位于剑川县城西南25公里处,因山上的红砂石成龟背状裂纹,如狮似象像钟,得石宝之名。这里林木茂盛、石趣无限,庙宇别致,景色独特,山中开凿于唐宋年间的石窟,享有“西南敦煌”的美誉,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祥云水目山景区

祥云水目山是中国开创较早的佛教圣地之一, 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8大景区州庆免费日注意事项

1.在以上开放时间(11月22、23、24日)3天,大理州内公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免费进入景区游览。

2.景区内索道、电瓶车、游船等项目不属免费范围,可结合实际适当优惠(优惠价由景区自主确定)。

3.免费开放日期间,不再执行对州内公民的门票优惠政策。

4.国家相关法规、条例规定的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在校学生等的相关减免票规定继续执行。

州庆交通、天气指南请收好

州庆期间,大家冬游、中短途旅行将会增多,为确保大理市辖区道路通行秩序良好,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州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州庆出行安全。

天气早知道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州庆两天大理市天气晴朗,温度适宜,但早晚温差较大,道路易出现结冰现象,自驾出行需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切勿超员、超速行驶。

交通预测

高速路出入口

1、州庆期间,大理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将会有所增加,特别是州庆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此情况将较为突出。

2、11月21日8:00-13:00为出行高峰,预计前往昆明、保山、丽江的高速路口会出现短时拥堵。

3、11月23日14:00-18:00为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入口将会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现象,请提前返程或错峰返程。

通往景点景区道路

因今年州庆假期时长较往年有所缩减,部分市民可能取消较远行程,将选择就近农家乐、大理市周边景区景点游玩,预计城郊结合部及通往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流将大幅度增加,从各地前往大理古城、三塔寺、影视城、双廊古镇、才村码头、古生村等景点景区的人流、车流将会大量集中,周边道路可能出现通行缓慢或短时交通拥堵现象,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市区道路

1、假日期间,群众前往泰业国际、时代天街、鸿诚广场、中红海峡广场、澳霖大厦、正阳时代广场、鸳浦商贸街等区域群众购物活动增多,人流、车流量将增加,易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

2、州庆期间,因乘坐动车、班线车短途出游市民大幅增加,大理火车站、东站、北站、南站、快速客运站出入车辆和人员将明显增多,火车站及各客运站周边道路可能出现通行缓慢现象,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重点危险隐患路段

1、大理古城至银桥段:道路沿线村镇及中央隔离开口较多,易引发交通事故。

2、大凤路与关宾公路交叉口:路口宽阔,日均车流大,车辆行驶速度较快,交通流组成成分复杂,易引发交通事故。

3、龙首关大桥路段:进入桥面路面收窄,且桥面易滑,易引发交通事故。

4、关巍路:K9公里处为急弯下坡路段,行经车辆车速较快,易引发交通事故。

危险路段

1、下和村观景台路段:该路段为急弯、临水临崖路段,观景台来往游客较多,交通成分复杂,存在安全隐患。

2、天镜阁路段:该路段临水临崖,道路临水侧路基无防护提示,且该路段游客较多,沿路停车,存在安全隐患。

交警提示

1、假期中,头尾两天的车流量会比较集中,部分路段可能还会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如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不违停、不争道抢行,不逆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出行前,驾驶员可通过交通广播、“大理城市交警”官方微博、“乐行微大理”官方微信等媒体,及时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等情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3、州庆期间外出旅游人流车流增多,请您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前检查车辆,熟悉路况,文明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4、州庆临近,亲朋欢聚,举家团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预祝各位出行的小伙伴

旅途愉快

游玩过程中

要做好个人防护哦

综合自“大理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大理州委宣传部、旅游大理等

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