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吴哥窟”:1h穿越到柬埔寨,超便宜的“国外游”!

图片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菜菜,咱们继续聊旅游吧。吴哥窟是柬埔寨的一个重要景点,这里有着规模最大的庙宇群,也有着哥特式的建筑,吸引着无数的人前往。但对于时间和资金有限的人来说它就没有那么“友好了”。其实在成都周边的德阳市有一个“小吴哥窟”,是由老一代的艺术家留下来的,它也被称为是“东方的艺术珍宝”。
图片
1、最伟大的艺术石雕群,时间和雕刻技艺的融合体
这个地方的名字叫做德石刻公园,在德阳旌阳区,这里集合了众多的雕塑建筑群,高度在7—10米,最高的是30米。石刻艺术墙的面积达到了7560多个平方,整体构造是由32根蟠龙柱、35个木雕拱门和5组大型的浮雕群构成。三者交相辉映勾画出了最美的石雕建筑群,人从雕塑面前走过的时候,你能够感受到岁月的痕迹,也会被中华民族老一辈艺术家的技艺多折服。没有他们就不会有如今的盛景,是他们让我们有了最美的艺术作品。
图片
2、东方魂和中华魂
景区最主要的两个景点是中华魂和东方魂,前者是一个独立的景点,后者主要是由生命之歌和智慧之光这两个景点组成的。中华魂是耗费了10多年才打造出来的景观,长度在0.36千米,雕刻中运用了各种雕刻技艺,浮雕、透雕等,为了能够更好呈现作品,还设计了两个园林水景。山、建筑、园林、水各元素之间互相结合,让景观变得更多生动和形象。
图片
东方魂的长度在0.7千米,呈现出了56个民族、自然界中的各种生物,尤其是旁边还有两组大的浮雕和众多的蟠龙柱。相信每个到了这里的人都会被它恢弘的气势所震撼。从这里面我们也能够感受到自然和人之间的和谐,业绩辉煌的巴蜀文化。
图片
3、出行方式
要到这里来玩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自驾的方式,成都开车过来在一个多小时的样子,园区内有很多停车的位置,所以不用担心没有车位。如果没有车子的话,可以选择坐高铁,乘坐到德阳车站后下车坐大巴,路程在15分钟的样子,也是很便捷的。
图片
4、附带游玩地方推荐
石雕公园的面积不是很大,对于很多人来说游玩一天的时间会很枯燥。所以来了这里的人可以再去德阳的两个景点游玩一下,一个是文庙小吃街,一个是和海。
图片
4.1文庙街小吃街
从石刻公园出来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文庙广场,它就是成都的“锦里”,这里汇集了当地众多的美食。面筋、冒菜、土豆、饮料等。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到文庙门口去,很多人会以为小吃街就是文庙广场两边的小摊贩就是小吃的集合地,千万不要走错了哟!
图片
4.2和海
四川的“马尔代夫”,很多旅游平台已经将这个地方吹爆了,10万平方米的棕榈沙滩、海景房、帆船、小邮轮、花海等。海边的景点这里都有,同时它还又欢乐世界、极地盐洞、马戏表演、滑翔伞等娱乐项目。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都能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不过要提醒的是,关于这个地方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它很平凡,不值得去。所以建议小伙伴在去之前可以先查一下相关的资料,避免去了失望。旅游是要尽兴而归的,去想去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旅程。
图片
相信大家都知道到了德阳该怎么玩了吧,石刻公园一定要去,午餐到小吃街解决,和海田园选择性去。周末到了,带上自己的家人来场不一样的旅行吧,让生活多一点不一样的色彩。感受一下不出国就看到国外件景点的快感。
图片
以上就是菜菜为大家分享的这一个成都“小吴哥窟”,吃喝玩乐样样俱全,更有异域风光。喜欢我们的话,记得戳关注点赞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