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薪火相传!华附汕尾学校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1月21日,华附汕尾学校迎来了建校10周年华诞。校歌评比、“十年光影,善美之光”摄影大赛、社团展示……上午7时30分始,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百川广场上回荡着学生们的笑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上午10时在尚智堂内,“善美润心,桃李竞秀”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悠扬清亮的萨克斯演奏《回家》中拉开序幕。

“今日之汕尾华附,气势恢宏,环境优美,设备先进,人杰地灵,群英荟聚,已然是莘莘学子修身求学的理想之所。”汕尾弘扬教育公司董事长、学校董事长钟友锡的致辞慷慨激昂,他祝愿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借十周年校庆的强劲东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学子鲲鹏展翅,扶摇万里。

学校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校长林放带大家回顾了汕尾华附人栉风沐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之路。“奋云霄而振翮,励德业以日新”,他表示,学校会秉承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神圣教育使命,继续遵循教育规律,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高效的工作,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

“华南师大附中校本部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更大的力度支持汕尾分校的发展,谱写出新时代更加出彩的育人篇章。”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致辞,希望华附汕尾学校在汕尾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能在汕尾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向着打造“南粤名校”这一教育目标大踏步迈进,为汕尾基础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汕尾市教育局局长李绪代表市教育局向华南师大附中汕尾学校十周年华诞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表示,如今汕尾市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走向繁荣的新时期。改变汕尾教育落后局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刻不容缓,“华附汕尾学校作为全市基础教育龙头学校,一定要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努力争取在下个十年里发展成为引领汕尾、享誉南粤的高品质学校,推动汕尾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八千多位初中、高中毕业生从这里启航。2015届高中毕业考入北京大学的陈雅园同学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感恩学校、恩师的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2013届校友黄裕炜、曾冠峰等发起设立“善美奖教奖学基金”,饱含着对学弟学妹们的关怀和浓浓的爱校情。

肩负使命砥砺行,春风化雨育新知,华附汕尾学校越办越好离不开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庆典上为与学校“相守”十年的老教师颁发了“十年荣誉功勋奖”,为工作满十年的老员工颁发了“十年荣誉功勋奖”,为汕尾基础教育和汕尾华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校本部派出团队颁发“建校功勋奖”。庆典在诗歌朗诵《光荣与使命》、歌舞《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舞蹈《青春如歌》等表演中结束。

【记者】林娟如 南小渭

【作者】 林娟如 南小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