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连刷存在感,气温大范围创新低,至于深圳……

北京时间11月22日4时40分,迎来“小雪”节气。此时节,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寒冷干燥。
这个周末,天气加班不放假,雪花要迈过黄河与长江接触,气温也将步步下跌,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图片
昨天,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持续中,西北、华北等地雨雪正盛,北京、太原都迎来了今冬初雪。这次雨雪过程没有17-19日东北降雪那么强,但影响范围大,雨雪分界线可触及长江,湖北西部、重庆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雨夹雪。
雨雪在刷存在感,气温也没闲着,自东北到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今后三天,多地气温将创下立秋后新低。对于北方大部地区来说,最高气温的低点大多出现在近两天,到24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抵达黄淮中部到陕西南部一带,届时北方大部早晨气温都将在冰点之下。
在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大多会在23日触底。安徽、湖北、江苏、湖南、贵州、四川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降至个位数,重庆、江西、浙江等地部分地区也只有10℃左右。
而最近热到像夏天一般的两广、福建等地,这次也要降温了!21日夜间到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22日白天主要是粤北,中南部气温仍较高,不排除出现锋前增温,体感较热,23日全省气温下降,天气转凉。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中北部下降4~6℃,南部下降2~4℃,各地最高气温下降较明显。
图片
冷空气来之前,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不管气温怎么下降,总是会有一个过程,就像踩刹车后没办法立刻停下来,由于惯性的作用还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彻底停住一样,一开始冷空气来周围气温才刚开始下降,而且日常太阳下山后气温也会下降,大家体感可能还没觉得冷,持续一段时间气温变低后才会有明显降温的感觉。
图片
另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今日我市阴天转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气温23-28℃;偏东风2级,沿海、海区和高地阵风5-6级;相对湿度50%-95% 。23-24日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多云到晴天,有6-7级阵风,气温下降,早晚清凉;25-26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略回升。
深圳天气提醒市民,未来3天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需注意防风;昼夜温差较大,注意及时添减衣物;深圳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室内外需注意用火安全。
图片
来源 | 晶报APP综合